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领先时收退赛礼 3年后再进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辛辛那提赛小德力克西里奇

北京时间8月19日,总奖金633.6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西南财团公开赛在辛辛那提继续展开男单半决赛的较量,二号种子、赛会七冠王费德勒在7-6(3)/1-1领先时,因对手戈芬退赛而轻松晋级,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冠。

辛辛那提是费德勒折戟温网之后的首站比赛,瑞士人今年的表现比去年明显下滑,目前冠军积分仅列第三位。费德勒在这里过往战绩优异,2005-2015年之间曾经七次夺冠。戈芬本赛季意外眼伤之后状态较为起伏,本周击败德尔波特罗令人眼前一亮。两人此前有过七次交手,费德勒拿下六次胜利,上次交手是戈芬在去年总决赛淘汰对手。

首盘比赛前11局两人都没送出破发点,第12局费德勒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两人进入到抢七决胜。抢七中瑞士人还是占据优势,很快以4-1领先,最终以7-3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两人战至1-1平,戈芬因伤退赛保送费德勒晋级决赛。这是瑞士人本赛季第六次晋级决赛,将和德约科维奇争夺冠军。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