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小德三盘力克西里奇 第六次打进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辛辛那提赛小德力克西里奇

北京时间8月19日,总奖金633.6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西南财团公开赛在辛辛那提继续展开男单半决赛较量,赛会十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苦战2小时32分钟,以6-4/3-6/6-3击败了七号种子、克罗地亚人西里奇,第六次杀入赛会决赛。

德约科维奇来到北美之后首战表现并不理想,在罗杰斯杯早早负于西西帕斯出局。辛辛那提对前世界第一意义非凡,此前五次收获亚军的他仅需本站冠军就能成为史上首位“金大师”得主。西里奇在澳网亚军之后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这位前美网冠军世界排名第七位。两位名将此前有多达16次交手,小德在14连胜之后遭遇了两连败。

辛辛那提赛小德进决赛

首盘比赛德约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他在第六局化解破发点后一路保发,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西里奇开局破发取得3-0的优势后,第六局二度破发5-1领先。小德虽然在第七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第八局救下两个盘点保发还是无力回天,七号种子在第九局保发6-3扳平。

决胜盘德约科维奇第四局破发3-1领先,但是第五局马上就0-40落后。奋力追至平分后,他还是连丢两分被破发。第八局塞尔维亚人再度抓住机会,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拿下这一局,随后保发成功以6-3击败对手。这是德约第六个辛辛那提决赛,距离金大师荣耀只有一步之遥,他将迎战费德勒和戈芬之间的胜者。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