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一日双胜如释重负 高兴看到瓦林卡回归

体育综合

关注

对于费德勒来说,这绝对是一个特别的周五,现世界第二的瑞士人在辛辛那提 1/4决赛中逆转赢了同胞瓦林卡后,他先在这天的早些时候战胜了梅耶尔,一日双赛后如释重负。在谈到他如何准备与瓦林卡的比赛时,费德勒 回答道:“我的心情不错,前几场比赛相对容易些,比赛与比赛间的休息也是相当舒服与充足的。”

“我们在这里租了一间房子,所以比赛后我们回到房子里,和孩子们一起吃晚饭,这很好。赛前我还看了一点德约对战拉奥尼奇的比赛,最终我比赛完了又回到了这儿。实际上,对我来说,在这儿租个自己的房子是相当舒服的。我略有点不适应的是,自己去打比赛就像重新打包了些东西启程了,还是有很多物品留在了这里。我和孩子们说‘我就去打一场比赛,很快回来,再见小子。’我有点说不上来,但这确实是种不一样的感觉。”

“ 经历一些新的事情是令人兴奋的,只是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二次做的事情 ( 在比赛地附近租房子住下 ) ,也许是 出于职业考虑 。是的, 我 感觉 一天突然 就像两个分开的日子,今天早上是白天,或者今天下午是白天, 微风和煦 , 我去打了场比赛。回到家后,我和家人们 在晚上出来, 天空那么地黑,与白天是完全不同的景象,也丝毫没有风。 实际上, 这种 不同的气氛 让我觉得 很有趣。 ”

瑞士人分析了与瓦林卡的这场比赛,他补充说:“我认为瓦林卡在第三盘改变了策略。他可能对他的50%左右 的一发成功率不太满意,他在第三盘提高了一发命中率。也许 比赛因天公不作美而暂停延后对于他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我也一度感觉很沉重,因为我们都在这场比赛上投入了很多精力,我们必须要很专注(但比赛却要突然暂停)。

“也许这对我来说更容易一些, 我更清楚自己想从底线做些什么,说实话,我只是不想把球打出界,我觉得我在前几场比赛里犯了好几个这样的错误。但是,你知道,瓦林卡充满力量,他的击球、移动都很出色,我很高兴 看到他以这样的高水平回归。”

“所以我真的很喜欢这场比赛。你知道,想要战胜瓦林卡是不容易的,但是我很高兴我能在第二盘抢七局中找到突破的方法,在大部分时间里,我都觉得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夜晚,而在第三盘我终于如愿逆转。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他 的状态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也许是我确实也打得更 好一些。”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