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逆转瓦林卡 戈芬淘汰波特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总奖金633.6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西南财团公开赛在辛辛那提继续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二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7(2)/7-6(6)/6-2淘汰了同胞好友瓦林卡,11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以7-6(5)/7-6(4)淘汰了四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将争夺上半区的出线席位。

辛辛那提是费德勒折戟温网之后的首站比赛,瑞士人今年的表现比去年明显下滑,目前冠军积分仅列第三位,他在补赛中以6-1/7-7(6)轻取阿根廷人梅耶尔。瓦林卡最近几站比赛状态明显回升,他在补赛中以6-4/6-3完胜资格赛球员弗索维斯,取得了久违的三连胜。两位瑞士好友此前有过多达23次交手,费德勒20胜3负优势明显。

首盘比赛瓦林卡在第六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第12局又挽救了两个盘点,两位球员进入抢七之后他迅速取得了6-1的领先,并且以7-2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位球员又是全部完成保发,抢七局里费德勒一路领先,6-4时浪费了两盘点才以8-6胜出。

决胜盘前四局两人又是保发成功,此时瓦林卡的发球局突然崩盘,费德勒连续两次破发以6-2获胜,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以7-6(4)/6-7(6)/6-2击败了澳洲天才克耶高斯,戈芬以6-4/6-2完胜美网亚军安德森,两位名将顺利会师,此前两人三次碰面戈芬2胜1负占优。

首盘比赛两位球员都保发成功,进入抢七局之后两人又是鏖战至5-5平,戈芬以7-5惊险取胜。第二盘比利时人在第三局破发之后,第四局0-40落后时连得五分保发保住了3-1的优势。德尔波特罗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不过他在第十局先后浪费了三次盘点机会。抢七局11号种子再度占据上风,以7-4的小分胜出。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