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希望多些五盘三胜制比赛 小德持反对意见

体育综合

关注

在本周的辛辛那提站期间,五盘三胜制还是三盘两胜制的争论似乎又“重燃战火”,近期对于网球制度改革的话题也不绝于耳,包括场上计时器、戴维斯杯改革等等。这周出战辛辛那提大师赛的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都表达了各自不同的意见。

瑞士天王是三位中第一个就此发声的球员,以两个6-4战胜高约夫茨克取得辛辛那提开门红之后,费德勒在赛后接受Tennis Channel采访中被主持人问道会对目前的ATP巡回赛采取什么样的改变时,世界第二随即回答道:“我希望在决赛中增加更多的五盘三胜制比赛。在大师赛这样的赛事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引入五盘三胜制比赛,特别是在年终总决赛上。”

“在ATP巡回赛不存在任何的五盘三胜制比赛。我知道这是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但我认为这是在浪费机会(opportunity wasted)。”

一天之后,也就是今天凌晨,德约科维奇在辛辛那提第二轮以4-6/6-2/6-1逆转马纳里诺后,塞尔维亚人在接受Tennis Channel采访同样也被问到了这一话题,13届大满贯冠军却发表了与费德勒截然不同的意见。

“我确实听到他(费德勒)的言论了,他希望有更多五盘三胜制的比赛。”德约科维奇随即提出了反对意见,“我不同意这么做,要我说的话,我甚至会将大满贯改为三盘两胜制。”

“目前这些新一代的网球迷和千禧一代的人们,他们的专注力并不会持续很久,而且他们希望事情发生得越快越好。”

“所以不论是为了球员着想还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的网球观众,比赛需要更富有活力更简短。”另外,德约对于近期美网系列赛实行的场上计时器也表达了反对意见。

当地时间昨天,穆雷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采访,一向偏爱五盘三胜制赛事的穆雷似乎也开始慢慢改变了他的想法,一切都源于在今年温网期间穆雷接受BBC邀请解说纳达尔与德尔波特罗的四分之一决赛,这场比赛持续了4小时48分钟。

“作为一名球员,我确实很喜欢五盘三胜制,因为这对我来说是有利的。”穆雷说道,“我感觉训练更为刻苦更优秀的球员才能在五盘三胜制比赛中胜出,但当我坐下来观看这场比赛——在解说间看着那场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那确实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如果是对于第一次看网球比赛的观众来说,这场比赛实在是太长了。”

穆雷也透露道这场比赛打乱了他那天的计划:“那天晚上我计划参加一场会议,我还错过了晚餐。那些坐下来观看这场比赛的人,我不认为这是他们计划之中的。很多人可能只看到一半,就错过剩余的比赛了。虽然球馆里的观众会很享受这样的比赛,但我不认为这样的比赛,还有在两场半决赛中发生的事情,是对网球这项运动有利的。”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