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芙拉蒂洛娃:德约不同于费德勒和纳达尔

新浪体育

关注

纳芙拉蒂洛娃赞扬了德约拿下第13个大满贯冠军。作为18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芙拉蒂洛娃谈到了德约在网坛的地位和与其他现役网球传奇运动员的对比。

“德约是一个真正的伟大冠军。”在标准面前,纳芙拉蒂洛娃也承认,“德约有时经历着来自于外部的艰难时刻。因为他不像是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个完美先生一样。但是德约在球场所做的,真的没有什么。”

“他从小被教育成一个特别坦诚和真实的人,和我当时一样。这带来的结果的是,很多人并不喜欢这样。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阵新鲜气息。”

“如果要用一个击球来定义德约,当他状态正佳能够代表他的击球是,当他滑步出去时,延伸双腿的反手击球。对于男子网坛的其他人来说,只能用切削过渡。但是德约能够将自己延展到能够用双反精确击球的位置。”

德约的未来是什么?纳芙拉蒂洛娃认为会是更多的成功。“温网之后,可能会是另一个德约时代的来临。”她说道,“你找不到德约不擅长的场地类型,伴随着伤病的恢复,比赛状态和自信的回归,还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呢?”

“好吧,在红土上,他可能是纳达尔之后的第二热门,但是在美网,没有几个人能够有能力击败德约。”

“对于温网决赛,有一件事一直困扰着我。那就是假如在经过了和伊斯内尔的超级消耗战之后,安德森得到很好的休息和恢复,结果又会是怎么样呢?你可以看到,在决赛的初始阶段,他很挣扎。“

“对于和伊斯内尔那样的比赛来说,奇怪的事情是赛后的下一天,你总会感觉还行。但这是肌肉僵硬的一天。在决赛中,你可以看到安德森的腿部并不放松,直到第三盘才有所改善。”

“如果安德森在第三盘成功转化了一个盘点,结果可能会有所不同。他可是在对阵费德勒时完成了大逆转。”

“我已经说了很长时间了,大满贯第五盘比赛应该采用抢七。美网采用了这一做法,我记得我自己曾经因此成为了抢七的失败者,但是这是必经之路。”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