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和瓦伊达合作到年底 一个月前没想会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在温网夺冠是德约科维奇继2016年法网之后,时隔两年再度拿到大满贯冠军,但是现在他已经31岁了,他还能像过去巅峰时期一样大包大揽吗?

“我知道有很多人质疑我是否能一直保持高水平,”德约说道:“相信我,我可以(笑)。但是我也不能好高骛远,我要脚踏实地,要拥抱和珍惜此刻的胜利。如果在一个月前问我能否拿到温网,我可能只有一部分的回答是可以,但在当时的状态下并不能特别肯定。过去几个比赛,尤其是女王杯和温网我的表现很不错,我对自己很满意。”

在经历了过去十五个月的低迷期之后,此刻重夺大满贯让德约百感交集。“考虑到过去两年发生的事情,很显然现在是个特别的时刻,以前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伤病,我换了球拍,也改变了一些打法,我必须要重新去适应这一切,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真的让人感到高兴。”

而对于即将开始的硬地赛季,德约说道:“但是我真的不能预见未来,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过我很喜欢在硬地作战,我过去在美网很成功,但去年因为伤病没有参赛,我很期待回去参赛,打出最好的网球,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

谈到和恩师瓦伊达的重新合作,德约说:“比赛之后我们谈了一些,他打算继续跟我合作,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我们至少会合作到年底,然后再看。我真的很感谢他和GG(体能师)能够再回来,在离开这一年里他们去过各自的生活,而现在他们重新加入进来,帮助我回到现在的位置,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而回忆到重新让瓦伊达回来的细节时,德约表示并没有感到有任何难为情,他说:“能给他打电话我很兴奋,当天晚上他就回话答应了下来,几天后我们便一起训练了。即便是分开那段时间,我们也会保持联络,我们是一家人,这种关系并不会因为合作终止而发生任何变化。”

谈到做了父亲后对网球的影响,德约说道;“这可能是我今年温网最大的动力之一,因为此前斯蒂芬从来没有在看台上看过我的比赛,所以我很希望他能看温网,他的年龄也够了,不会在看台上不停吵闹。我记得去年罗杰(费德勒)夺冠时,他的孩子们就在看台上,所以我也很想要斯蒂芬能够感受一下。”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