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坦言自己复出太心急 夺冠特别因儿子在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温网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真是一个爱恨交加的地方,去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因伤中途退赛,进而退出了剩余赛季的所有比赛,而今年他在这里重新夺得大满贯冠军,这一年里,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确实是很漫长的一段旅途,尤其是考虑到我因为肘部伤病而缺席六个月的比赛,当我重新开始训练,重新在澳网开始比赛时,依然是带着疼痛。”德约说道:“不过在手术之后我的恢复很快,但还是太着急回到赛场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表现很不好,我花了很长时间才重新找回信心,经过很多个比赛才拿到这个冠军,才又重新找回巅峰状态。”

现在德约已经拿到了第四个温网冠军,是公开赛时代仅有的四位可以做到这一点的男选手之一,“温网对我时非常特别的存在,我在七岁时就曾梦想在这里夺冠。2011年我第一次在这里夺冠并且登上世界第一,那让我梦想成真。”对于重夺温网,德约说道:“很难拿这次夺冠和过去相比,因为每一次都与众不同。但如果非要让我选,那我会说是第一次和这一次,因为今年我儿子在看台上,这让胜利显得更为特别了。”

德约第四次捧起温网金杯

在夺冠之后德约的世界排名将重回前十,接下来的时间他将进入零压力的涨分时间。“说实话,我学会了在这个过程中保持耐心。回忆二月份做手术的时候,我真的不够耐心,我太想快一点回来了。其实我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还是感到肘部有些疼痛,但我无法忍受继续远离赛场几个月了,所以我要为自己的莽撞复出负全责。说实话,我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在温网恢复到这样高的水准,不过我一直相信自己的能力,无论何时参加大满贯,我都相信自己有机会拿下冠军。”

十年前的澳网德约拿到了他第一个大满贯,而现在这个数量已经变成了13,而温网最后两场球他打得尤为出色,也正是这两场胜利逼出了他的最佳状态。“和纳达尔的半决赛是最大的考验,我很想看看自己能否做到,所以我倾尽所有去赢得那场比赛。虽然半决赛和决赛之间没有休息日,不过我今天真的感觉非常好,”德约说:“虽然安德森有些不在状态,但我的表现非常出色,决赛中的前两盘是我很久以来打得最出色的两盘比赛。”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