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纳德皆复苏为穆雷做榜样 4巨头北美秋季待归位

新浪体育

关注

为了不耽误大家看世界杯决赛,德约也是拼了,直落三盘打卡收工,以横扫安德森的方式成就温网四冠伟业。这一冠有力回击了不看好他王者归来的观点,也成为穆雷的榜样力量,给那些看衰英国一哥未来复出再拿大满贯冠军的那些人提个醒,在四巨头的面前,别轻易一棍子打死。

一年前的温网,德约与伯蒂奇八强战由于无法忍受伤痛不得已退赛,而温网过后德约痛定思痛,做出赛季报销的决定,可见手肘受伤严重到一定程度。然而2018赛季初复出的德约,纵然经历起起伏伏,但最终还是在温网风风光光夺冠,

英雄最怕伤来磨,即使天王巨头也不是铁打的,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在2016年夏天宣布由于膝伤将缺席赛季所有剩余赛事,同样是在2016年,纳达尔也提前结束赛季征程。那时那刻,认为费德勒和纳达尔生涯开始走下坡路的声音是甚嚣尘上,甚至觉得费纳未来难以再夺大满贯。然而,2017年两位天王组团复出,随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你一个我一个,连续垄断了6个大满贯赛事,直到今年温网才打破费纳霸占大满贯舞台的纪录。

德约第四次捧起温网金杯

费德勒、纳达尔还有如今的德约,都是激励穆雷以必胜信心复出的现实好榜样,而费纳德这三位巨头也是为穆雷复出献计献策,其中费德勒在征战温网期间就建议穆雷不要着急复出,不要忘记打球的感觉,期待在场上遇到穆雷。而久病成医的纳达尔更是接到穆雷的救助电话,直言穆雷对网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他能尽快回归。当然,德约也为穆雷复出操碎心,认为穆雷的首要挑战来自精神方面,并建议他最好不要在草地上复出。

费纳德纷纷为穆雷发声,这是英雄惜英雄,尽管大家的建议不尽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复出需谨慎,着急有风险。事实上,穆雷在2017赛季因臀部伤势放弃下半赛季,2018年做髋关节手术,在女王杯和伊斯特本草地赛复出,结果成绩不甚理想,最终穆雷决定退出今年温网,用他自己的话说,没做好准备打五盘三胜。

不难看出,穆雷有多谨慎,要知道穆雷两夺温网冠军,这是他最爱的大满贯赛事,但为了远大前程还是决心挂免战牌。我们也不必为穆雷何时复出牵肠挂肚,他承诺将在北美硬地赛季复出,不出意外的话,穆雷不会美网大战,换言之,今年美网将是四巨头齐聚的盛宴。

归来吧,穆雷!当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已成功归位,现在就看穆雷的,有了三位巨头复出后书写拿大满贯冠军的神剧本,相信英国一哥不仅是自信心爆棚,也知道以怎样方式复出,总而言之,别动不动对穆雷说不,既然费德勒和纳达尔归来能轮流坐庄,德约从低谷走出登上冠军之巅,我们也有理由期待穆雷成为幸福归来的励志故事的男主。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