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颁奖-小德再吃草称味道很棒 自豪儿子见证其捧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三盘击败南非大炮安德森,德约科维奇第四次在温布尔登登顶,将个人大满贯冠军数量增加至13个。

兑现冠军点的那一刻,德约科维奇蹲了下来,显得较为平静。在与对手和主裁握手之后,他高举双臂开始庆祝,又一次品尝了全英俱乐部的草。

颁奖礼上,安德森先接过了亚军银盘,接着德约科维奇将金灿灿的挑战者杯高高举起。

安德森坦言:“我尽力了,我当然也希望将比赛拖入第四盘,但对阵诺瓦克这样真正的冠军,实在是太难了。我要祝贺他和他的团队。”安德森还特别感谢了在看台上为自己助阵的妻子和母亲。

轮到德约科维奇发言时,他的儿子Stefan出现在了看台上,看到父亲非常兴奋。德约科维奇笑着说:“(夺冠的)感觉太棒了,因为这是第一次有人在看台上叫爸爸。因为他还不到5岁,所以不能到现场看比赛。但我们很希望他能看到我捧起奖杯的样子,见证这一刻,我真的很高兴。”小Stefan日前也上了训练场,德约科维奇说:“过去这两周,他是我最好的训练搭档。”

随后,德约科维奇也祝贺了对手安德森:“其实他在第三盘的表现更出色,我很幸运能挺过去。祝你今后一切都好。”

从2016年法网到如今在全英再度捧杯,打破大满贯冠军荒,德约科维奇这两年的经历大家有目共睹。他表示:“现在再回过头去说要容易得多了。我以前就说过,这需要一个过程,我必须相信自己,学会信任身边的人。我特别、特别感谢我的团队,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我接受了手术,这是我生涯第一次遭遇这样严重的伤病,我有过很多自我怀疑。这是我两年来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并且是在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能够再次拿到冠军奖杯,感觉非常、非常特别。”

谈到吃草,德约科维奇说:“味道非常棒。我很荣幸能在这里五次打入决赛,四次夺冠。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谢谢你们的支持。”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