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完胜黑马时隔3年再夺温网 获大满贯第13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收官之日,在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6-2/6-2/7-6(3)击败了南非选手安德森,获得自己第4个温网、第13个大满贯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此前安德森总共6次交手中5胜1负领先,两人在温网两次交手也都是德约获胜。首盘比赛,德约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两局双方相安无事,安德森在1-3落后时又送出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南非人网前截击出界,德约二次破发得手,取得了4-1的领先。

随后德约又直落四分保发,5-1领先将对手逼到首盘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安德森顶住压力完成保发,接下来是德约科维奇5-2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安德森正拍回球长出底线,德约科维奇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以6-2先下一城。

温网决赛德约3-0安德森夺冠

盘间休息时,安德森请防护员进来按摩手肘,不过第二盘回来他的第一个发球局还是没能保发,德约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接下来一局,安德森尽管在40-0领先时被逼出平分,不过他还是顽强保发,将比分追至1-2。接下来德约顺利保发后,又一次破掉了安德森的发球局,再次把比分优势拉大到4-1。

随后的发球局,德约首次被逼到平分,不过他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接下来又是安德森1-5落后必须要保的发球局。在这一局里,安德森顶住压力顽强保发,不过紧接着又是德约科维奇5-2领先的发球胜盘局。结果这一局里,德约送出本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结果他还是有惊无险完成保发,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来到第三盘,安德森终于没有重蹈前两盘的覆辙,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随后比赛双方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3-4落后时遭遇了一个破发点,不过他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将其挽救,把比分带到4-4平。安德森顺利保发后,接下来是德约科维奇4-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局。结果这一局里,德约科维奇先后送出了两个盘末点,但他顽强地全部挽救,将比分追至5-5平。安德森顺利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在随后的发球局里又先后送出三个盘点,结果他全部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将其挽救,艰难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

在抢七中,前三分双方各自保发,随后两个发球分安德森都没能保住,德约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随后德约也丢了一个发球分,安德森2-5来到自己的发球轮次,结果他回球挂网,德约6-2拿到连续四个冠军点,安德森通过网前高压挽救第一个,不过随后德约还是通过发球值得拿下第二个冠军点,以7-3拿下第三盘抢七,大比分3-0夺冠。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