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雷赛费德勒两盘苦战过关 进四强战资格赛黑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总奖金2,116,915欧元的ATP500系列赛加里韦伯公开赛在德国哈雷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九届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经过两盘激战,在次盘3-5落后下连赢四局后,就以大比分7-6(2)/7-5击败澳洲好手埃布登,闯入半决赛将对阵资格赛黑马库德拉,后者以6-2/7-5轻取日本好手杉田祐一。

上轮逃过两个赛点后,费德勒惊险击败法国好手帕尔雷,继续保持今年草地不败的强势战绩。瑞士球王今天的对手是来自澳洲的埃布登,尽管两人此前没有交手,但本赛季在草地表现不俗的澳洲人颇具实力,因此在这场傲宇战中,费天王也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伊始,埃布登在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不过费德勒同样送出love game追平比分,气势不遑多让。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着高水平的发挥,比分在快节奏的互保下交错上升,12局结束后比分仍然处于6-6平,只能以抢七决胜。抢七中费德勒提升状态,开局就取得3-0领先的卫冕冠军没有给澳洲人任何机会,最终以7-2收下首盘胜利。

哈雷赛费德勒晋级四强

丢掉第一盘的埃布登仍然保持平稳心态,在首个发球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澳洲人信心明显提升,随后率先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就以2-1领先。老道的瑞士球王很快进行了调整,连破带保就以3-2反超比分。卷土重来的埃布登频频上网压迫,连赢三局就以5-3领先进入盘末。关键时刻费德勒顶住压力保发,随后抓住对手心态变化的机会实现了回破。送出love game后,世界第一就以6-5反超比分。士气受挫的埃布登盘末失误增多,费德勒再度破发,就以7-5取胜,挺进半决赛。

费德勒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库德拉。美国人今天面对杉田祐一时,首盘就两度破发得手,以6-2取得大胜。日本人在第二盘表现明显提升,开局就取得了3-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库德拉在2-5落后时突然爆发,挽救了一个盘点后,美国人最终打出连赢五局的进攻高潮,以7-5逆转赢下这盘,取得最后胜利。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