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费纳难再频繁相遇 努力坚持只因为热爱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哈雷草地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承认这几年他与纳达尔之间的对抗改变了许多。2017赛季,两人一共交手了四次,但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双方在球场上还没有过直接对话。

“现在我不知道我们到底对对方有多大的激励。我知道为什么我还在打球。我还在这里是因为我热爱网球,热爱回到温布尔顿,也喜欢来到哈雷参赛。我喜欢和最优秀的球员比赛,这就包括拉法,但是我觉得十年前在哈雷的挑战更大,因为拉法也在签表内。”

“你们知道的,我努力让自己比他更优秀,向他展示我需要怎么做才能击败他,因为我们相遇的频率实在是太频繁了。但是那样的时间似乎已经过去了,由于我们的参赛数量都有所减少,所以我们再也不像过去那样频繁的交手。”

“尤其是这几年,我不打红土赛季,而他在上赛季遭遇了一点伤病,今年年初也一样。我们再次失去了在巡回赛中一决高下的机会。但我们两个总是有精彩的记忆,在我们的职业生涯暮年都还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我很确信拉法现在挑战自己的原因和我相同,而且他能再次赢下法网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壮举。我很开心我可以去复制自己的表现,那是难以置信的,想要做到这一点非常难,但是我很高兴我能在剩余的赛季里在比赛中与拉法相遇,希望我们能为世界第一、第二的头衔去竞争。”

“不过我知道这会十分艰难,如果我不能在本赛季再拿下一个大满贯的话,想重回世界第一就非常难了,但是我很高兴前几天我就得到了它(重返世界第一)。所以现在我要去享受这个荣誉,保持健康是最关键的。有健康的身体我就能实现我的梦想,所以这才是现在的目标。”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