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四大巨星退赛各有苦衷 纳达尔穆雷能健康归来足矣

新浪体育

关注

草地赛季开启,选手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为年度第三项大满贯奔波。但是,有四位选手选择退赛不见了身影。有一种说法,退出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对每个人来说,都有他们退出的理由,也希望全英俱乐部上,能继续看到他们的身影。

纳达尔:退赛是为了更长远的坚持

纳达尔退出女王杯在意料之中。毕竟,红土赛季全勤让这位法网11冠王身心俱疲。他需要喘口气来好好想想接下来的参赛计划。毕竟,再是铜墙铁壁,都没有无缝连接、马不停蹄地出战的资本。更何况现在已是32岁的老将呢?

对于温布尔登,纳达尔又何尝不想继续着自己大满贯掠夺之路,从而继续追赶着费德勒20贯的脚步呢?只是,很多事不是你想怎样就一定怎样。想想过去两年纳达尔所经历的起伏,你就知道他比任何人都知道,健康对自己的意义和重要性。

零热身也好,丢掉世界第一宝座也好,不管当下的纳达尔是进是退,都是他有舍有得安排赛程的用意。不必苛求他去争当全勤劳模,能有进退,才会让他们在赛场上的时间更长久。

莎拉波娃:但愿退赛只是一时之决

莎娃退出了伯明翰站的热身赛,以逸待劳。这位17岁就征服过全英俱乐部的“白天鹅”如今已是30+的老将了。法网被新生代穆古拉扎打得毫不留情面,看得出无情岁月给莎娃的刻痕难以抹去。纵然法网八强燃起了很多人对她持续的期待,但身体究竟处于何种状态,大概只有莎娃清楚。

很多人说,不去苛求,只要在赛场上还能看到莎娃打球的身影就已足够。但对好胜心极强的莎娃来说,她可不想只是在赛场上平庸无为。托马斯还能给她多少改变?莎娃还能否再努一把,逼自己更强?否则过去近两年自己所吃得苦,受的罪都没有了承受的意义。

想想过了30岁的李娜,退役也是忽然之间的决定。而如今,但愿莎娃还会坚持下去,还让女子网坛继续看到这个不屈的身影。

巴托丽:放弃也是一种勇敢

全英俱乐部,对巴托丽来说别有意义。因为就是在那里,这位女子网坛智商最高的球员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但可惜,一番努力后,法国人还是放弃了复出,因为训练强度增大后,伤病如影随形。有些事,不是说大满贯冠军就能解决了的,有些事,得服从命运的摆弄。

过去两年,在大满贯的光环下,巴托丽过得也是起伏跌宕,先是暴瘦再后来是慢慢恢复到原本的样子。身体给她的折磨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强烈,更残忍。其实,放弃何尝不是一种勇敢?不是说不愿面对竞争,只是过了那段争强好胜、跟自己较劲的岁月,能健康、快乐就足够。

如今,巴托丽彻底放弃了回归的念想,放弃了内心的执念,安心地出现在元老赛的阵容中,继续享受网球。

穆雷:只要能回来,一切就有意义

可怜的穆雷排名已经在百位开外,退出荷兰站的比赛说明他的术后恢复还没达到预期。不过,他仍在为回归女王杯而做着一切尽可能的积极的努力。复出路漫漫,穆雷要有足够的准备去面对回来更艰难的一道道考验。想想小威、想想莎娃,这些曾经熠熠生辉的名字,回归后都走过一条坎坷之路。

作为英国的宠儿,作为温网的征服者,穆雷当然想在主场继续让掌声响起。只是,他回来就是所有意义的开始。否则,一切念想都是空谈。

四巨头如今真是七零八落,如果再算上瓦林卡,这帮老的老,伤的伤的老家伙只有费德勒在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后还在傲娇地存在着。期待温布尔登能见到阵容齐整的他们,而穆雷可能是最有悬疑的一环。雷雷,加油回来吧!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