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后悔没及时改变 将继续保持球场上侵略性

新浪体育

关注

六月初刚刚夺得法网冠军的“红土之王”纳达尔又一次刷新了网坛的历史,收获了不少赞誉。在西班牙人的职业生涯里,与赞誉一样如影随形的,还有伤病的困扰。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纳达尔谈到有关其职业生涯最后悔的事时表示:“我总是犹豫是否该做出改变,但回顾过去,我本应该在一些时刻做出改变。改变意味着承担新的风险。有时,我拿自己的身体冒了太大的险,但在那些时刻,我觉得这么做是对的。”

“我应该改变些什么呢?2012年参加温网时,我的膝伤很严重,最后,我输给了罗索尔(2012年温网男子单打第二轮,纳达尔以2-3负于捷克选手罗索尔,爆冷出局)。我不得不选择安心养伤,直到2013年的智利公开赛才复出。”

“那是一段很长的时间(7个月)。到了2016年,我的手腕也因过度使用受伤了。我本应该做出改变,但当时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错,有希望在罗兰加洛斯夺冠,所以我当时一度坚持带伤上阵。”纳达尔坦言道(纳达尔在2016年法网第三轮赛前因手腕伤势严重不得不退出比赛)。

当被问到在今后的生涯里还会不会继续冒险,32岁的西班牙人回应道:“我现在不会想太多这样的事,我只是每天醒来去做一些必须要做的事,保持好我的状态。许多次我的身体状态已经处于极限,我迟早要面对自己的身体问题,膝伤、脚伤、腹股沟拉伤等问题。网球是一项艰难的运动,我必须保持自己在球场上的侵略性。”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