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致敬老将|斯齐亚沃尼资格赛突围 罗布雷多虽败犹荣

新浪体育

关注

老将罗布雷多和斯齐亚沃尼是充满激情力量和坚持的榜样。

八年前,斯齐亚沃尼在法网夺冠,这是意大利人第一个大满贯头衔,人山人海的夏蒂埃球场掌声雷动——全球各地的数百万网球粉亦是如此。

回到这周的罗兰加洛斯,早已没有那时众星捧月的空前盛况。

快要38岁现第265位的斯齐亚沃尼正在资格赛中磨练,从而争取第十八次进入法网正赛的席位。(现在她已经进入法网正赛。)

前世界第四在资格赛的首战中取得胜利,中途雨水拖延,在6号球场打了2个小时31分钟,最终以6-4/3-6/6-3击败了22岁的加拿大选手赵一羽。

这是从去年10月份开始,斯齐亚沃尼的第一场胜利,终结了之前的七连败。

“这非常奇妙。现在我可以回家喝一些红酒——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斯齐亚沃尼在赛后这样说。

但是五次闯入法网1/4决赛的前No.5罗布雷多的希望在资格赛就熄灭了。

已经36岁排名168位的罗布雷多在资格赛首轮被意大利人伯莱里淘汰。曾经世界第36位32岁的伯莱里也可以被看作是老将了。

这五年来,罗布雷多仅在上周收获了一个ATP挑战赛冠军,夺冠后他激动落泪。之后他来到了巴黎。

这种情感过山车对西班牙人来说很熟悉,尤其是2016年经过漫长的肘伤回归之后。

去年,罗布雷多当被问及在资格赛和低级别赛事坚持打下去是否困难的时候告诉Tennismash:“我热爱我的职业,我认为这就是最简单的事。”

斯齐亚沃尼这周也有情感相似的回应:“我认为网球是一种药,已经进入了我的身体脉络。我一要有比赛,我就想立即去球场去打球。我就是为这个而生的。”

费德勒,大威和小威总是备受关注的例子,他们的年龄不是成功的阻碍,以他们最近赛季的功绩重写了历史。但成功仅仅以排名和冠军头衔为定义么?

事实并非如此,目前双打排名12位的36岁老将巴西人索阿雷斯本周发表推文向罗布雷多和斯齐亚沃尼致敬:

苏亚雷斯是对的。如罗布雷多和斯齐亚沃尼,这样的老将所展现出的坚定的决心和信念,他们即使不再像聚光灯闪耀的那么明亮,依然值得我们去歌颂。只要他们还在竞争之中,他们就已经是胜利者——这值得我们为之鼓掌。

(Monke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