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指出完成逆转的关键 坦言不愿与小德交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随着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各自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后,两人将在罗马大师赛中相遇,而这对史上交手次数最多的老对手的上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去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在谈及与德约科维奇即将到来的对决时,纳达尔坦率的表示自己宁愿对手是其他人。

“老实说,最好还是不要与他交手。”纳达尔谈道。“毫无疑问,他是史上最棒的球员之一,我可不是那种会说‘我想和他对决’的傻家伙。”

“当我不得不面对他的时候,我会像我职业生涯中的其他比赛一样全力以赴。但是,你当然希望遇到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而不是诺瓦克这样伟大的球员。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当你像我们两个这样,在职业生涯中有过那么多精彩的交锋时,你会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

虽然纳达尔顺利晋级了四强,但过程却并不轻松,对于这样1/4决赛,纳达尔分析道:“我知道比赛不能像第一盘最后五局那样进行,他比我掌控了更多的分数。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你会很麻烦,你也许能赢,但你完全在对手的掌控之中。”“我知道在红土比赛中我不能让对手掌握全局,当我遇到这种情况时,我需要打得更有侵略性,这个改变对接下来的逆转来说很重要。”

当被问及是否对冠军志在必得并剑指法网奖杯时,纳达尔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我的红土赛季至今为止已经很棒了。赢得了两个冠军,有一个八强,现在又进入了四强,我没什么可抱怨的。如果能够带着冠军离开这里当然更好,我也一定会尽力去是不是,但老实说,我不会忘记自己之前有五个月没有打过一站完整的巡回赛。”

“从去年上海大师赛,到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在这之间我没有完整打完过一站巡回赛,所以,这样的复出成绩已经很棒了,不是吗?我对一切都很满意,明天是一场重要又艰苦的比赛。”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