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大师赛兹维列夫三盘胜戈芬 携西里奇进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总奖金544.5万欧元的ATP1000大师赛意大利劳动银行赛继续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二号种子、刚刚在马德里夺冠的兹维列夫在决胜盘率先被破发的局面下,以6-4/3-6/6-3击败了比利时名将戈芬;四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以6-3/6-3完胜西班牙人布斯塔,两人将争夺下半区的出线名额。

兹维列夫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强势崛起,德国少年在上周刚刚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三个、红土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俨然成为了今年法网的夺冠热门。他以往被人们诟病在大满贯表现较差,持续作战的能力还有待检验。戈芬今年在比赛中伤到眼睛,本来处于上升期的比利时人遭遇了一段时间的伤病和休整,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两位球员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各自拿走一场胜利,今年一月的非正式霍普曼杯是戈芬两盘获胜。

比赛开始之后兹维列夫率先发起攻击,他在第三局先后浪费了四个破发点,终于率先攻破对手城池。第七局戈芬化解一个破发点没有让差距拉大,但是他整盘都没能拿到破发点,二号种子一路保发6-4先声夺人。第二盘前六局两位球员平分秋色,第八局比利时名将完成全场首次破发,他随后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戈芬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兹维列夫很快在第六局会破追平。第八局戈芬的发球局0-40落后陷入绝境,连续第二个发球局失守。兹维列夫此时已经势不可挡,顺利保发之后以6-3逆转取胜。

在澳网拿下亚军之后西里奇的表现并不算令人满意,他在北美两站大师赛中都没能走得很远。红土首秀他在蒙特卡洛不敌锦织圭,接下来的伊斯坦布尔更是首战就遭淘汰。布斯塔世界排名第11位,西班牙人在红土有一定的竞争力。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都是西里奇获得胜利。

首盘比赛开局两人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健,第六局西里奇拿到了整盘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破发成功之后4-2领先,把优势维持到盘末以6-3取胜。第二盘克罗地亚人延续强势,他在首局就早早完成破发。第九局布斯塔再度送出破发点,西里奇没有浪费赛点机会,二度破发后6-3击败对手。全场比赛仅用时66分钟,四号种子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96%。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