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赞沙波瓦洛夫打法全面 称其需更多时间历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罗马赛第三轮,纳达尔两盘完胜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顺利晋级八强。赛后纳达尔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他将与弗格尼尼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去年蒙特利尔第三轮,沙波瓦洛夫战胜纳达尔。此次两人在罗马的红土场狭路相逢,西班牙人成功复仇。“这场比赛,我的发挥很稳定。”纳达尔在比赛中没有送出破发点,而且发球只丢了5分,“一开始,我的接发球有些问题。但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我没有丢太多分。他的发球很强。我在3-3后取得了破发,接下去比赛走势有所变化。他的发球质量有一点下降,而我表现得更加放松。”

罗马赛纳达尔晋级八强

沙波瓦洛夫将在新一周的世界排名榜上取代拉奥尼奇,成为加拿大一哥。纳达尔对他的评价是:“和发球强势的左撇子交手让人很不舒服。他在各个方面表现都很不错,现在他需要的就是时间。”

沙波瓦洛夫表示:“拉法今天打得非常好。整个红土赛季,他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准。今天他打得太好了。我觉得我的表现不算很糟糕,尤其是第一盘,比赛还是很紧张的。”

如果纳达尔能在本周拿到罗马赛的冠军,他将重返世界第一。下一场,他将面对意大利老将弗格尼尼的挑战。“我的对手是个很有天赋的优秀球员。我必须得有出色的发挥,才能在这里走得更远。希望我能做好准备,发挥出应有的水准。”纳达尔展望。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