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蒙特卡洛赛兹维列夫三盘过关 锦织圭亦进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5,238,735欧元的ATP大事系列赛蒙特卡洛站展开第三轮的争夺。3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以6-4/4-6/6-4力克同胞斯特鲁夫,顺利闯入八强。锦织圭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0/2-6/6-3淘汰意大利老将塞皮,同样过关。

小兹维列夫今天的对手是斯特鲁夫,两人过去两次交锋,年轻7岁的德国新秀保持全胜。比赛伊始,小兹维列夫开局表现强势,第三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就确立了3-1的领先。守住第五局的斯特鲁夫展开反击,随后依靠积极的攻势完成回破,把比分追成3-3平。卷土重来的3号种子再度发动攻势,依靠多拍后的反击成功破发。随后凭借一发挽救破发点后完成保发,就再度把优势扩大到5-3。尽管斯特鲁夫在盘末顶住压力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小兹维列夫同样保发,以6-4先拔头筹。

两人在次盘前六局两度交换发球局,比分形成3-3平。斯特鲁夫随后继续强攻,连保带破就把比分拉开至5-3。小兹维列夫虽在盘末挽回了发球胜盘局,但斯特鲁夫还是依靠破发追回一盘,比分为6-4。双方在决胜盘开局形成互破,随后各自又提升发球质量完成保发,比分形成2-2平。率先发力的小兹维列夫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就以5-2接近最后的胜利。虽然顽强的斯特鲁夫一度连追两局,但3号种子还是顶住压力保住发球胜赛局,以6-4取胜,晋级下一轮将与法国老将加斯奎特争夺四球席位。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2/7-5淘汰了大兹维列夫。

日本名将锦织圭今天迎来了意大利34岁老将塞皮的挑战。两人过去曾经四次交锋,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在今天的较量中,锦织圭在首盘完全占据了主动,打出了6-0这样极具统治力的比分。塞皮在第二盘发挥明显提升,意大利人在双方战成2-2平后突然发力,抓住锦织圭底线状态下滑的机会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就以6-2扳回一盘,把比赛拖入决胜盘。

重整旗鼓的锦织圭在决胜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塞皮表现虽有所下滑,但还是在0-40落后下及时调整,连续得分惊险保发,扳平局分。盘中阶段两人各自保发,塞皮在第六局失误增多,锦织圭把握机会踏入场地掌控角度,并成功取得了破发。随后强势拿下发球局,就一举把优势扩大到5-2。虽然韧劲十足的塞皮化解赛点后追回一局,但锦织圭还是在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3取胜,闯入八强将对阵2号种子西里奇。西里奇受惠于拉奥尼奇的赛点退赛,不战而胜过关。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