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蒙特卡洛大师赛小德三盘遭蒂姆逆转 无缘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总奖金5,238,735欧元的ATP大事系列赛蒙特卡洛站展开第三轮的争夺。9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虽在首盘2-5落后挽救三个盘点逆转取胜,但最终还是在三盘激战后以7-6(2)/2-6/3-6遭5号种子蒂姆逆转,遗憾止步16强。

与瓦伊达再次合作,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表现明显复苏,结束三连败后取得两连胜。不过小德今天迎来了红土实力强劲的蒂姆考验,去年在法网八强战上,塞尔维亚球王正是被奥地利人淘汰。虽然对战纪录上小德仍以5-1领先,但蒂姆仍是这场较量更被看好的一方。

比赛伊始,首局强势保发的蒂姆显示极佳状态,随后连破带保,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德约科维奇状态开始提升,送出love game后追回一局。蒂姆依旧保持强势,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面临2-5落后的塞族球王没有放弃,挽救盘点保发后展开反击,随后化解另外两个盘点后完成了回破。顶住压力守住关键一局,两届赛会冠军就把比分追成5-5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决胜。抢七中蒂姆失误增多,德约科维奇把握机会连续抢分,以7-2逆转取胜。

次盘首局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德约科维奇以1-0领先。蒂姆虽然场面有些吃紧,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追平比分。双方随后再次保住发球局,小德在第五局的击球质量下滑,蒂姆抓住浅球机会展开攻势,并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完成突破。塞尔维亚人虽然展开反击,但在错失破发点后,无奈陷入了2-4落后的局面。火力全开的奥地利人在底线对攻中完全占优,在一次多拍进攻得手后再次破发得手。随后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赛会5号种子就以6-2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首局直落四球保发,以1-0领先。蒂姆表现虽有所下滑,但还是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连赢两球,把局分扳平。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两人在发球局中表现出强大的统治力,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德约科维奇在第七局40-15领先后有所松懈,蒂姆把握机会连续追分,并逆转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奥地利人保发后把优势扩大到5-3。面临非保不可压力的小德再次错失局点,惨遭破发后就以3-6告负,无缘晋级八强。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