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效仿费德勒跳过大满贯?纳达尔:我不会这样做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现世界第一纳达尔已经轻松打进了1/4决赛。在谈到伤病与赛程安排问题时,他表示,自己并不打算效仿费德勒,减少参赛以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今年,瑞士天王连续第二个赛季跳过红土赛季,但纳达尔却表示,他不打算在不久的将来跳过任何大满贯赛事。

“当然,这些年里,当你年纪越来越大时,你必须要在努力(程度)以及(参赛)日程方面做出更多一点的调整。”西班牙人说。

“但对我来说,比如,说我不会去参加草地赛事,或者我不会去参加硬地赛事,这都是很难的。”

纳达尔去年赢得了法网十冠王,而费德勒在放弃法网后赢得了温网的第八冠。

近年来,纳达尔在温网上一直表现得有些挣扎——自2011年决赛输给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之后,他还没打进过1/4决赛。但他表示,他无法想象自己会错过这项草地大满贯。

“有些赛事,我无法想象(我会)故意地去错过(它们),因为它们都是我喜欢参加的赛事。”两届温网冠军补充道。

“所以我不认为我自己会故意错过蒙特卡洛大师赛。我也不认为我会故意错过温网,或者美网,或者澳网,或者罗马大师赛。这些赛事都是我不认为(自己)会错过的。”

31岁的纳达尔本周正在力争获得第11个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以及该项赛事的三连冠。自1月份,他在澳网1/4决赛对阵西里奇的比赛中因臀伤退赛后,他就一直没有参赛。直到本月早些时候,他在戴维斯杯1/4决赛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复出,拿到两胜。

在轻松战胜贝德内后,他表示自己还需要打更多比赛。

“当你打比赛时,你会感觉更加舒服,你会感觉你的身体更加安全,你也会感觉身体更强壮。”他说,“你会感觉不那么累了,因为你习惯了高强度。正常的感觉是,当你连续打得(比赛)越多时,(你的)感觉就会越轻松。”

目前,卫冕冠军已经打进1/4决赛,他的下个对手将是去年唯一在红土场上战胜过自己的蒂姆——后者刚刚连续以三盘逆转战胜了卢布列夫和德约科维奇,气势正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