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蒙卡赛小德浪费9赛点后险胜 携锦织圭晋级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总奖金5,238,735欧元的ATP大事系列赛蒙特卡洛站展开次轮争夺。9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虽一度错失9个赛点,但还是以7-6(2)/7-5力克今年表现不俗的丘里奇,顺利闯入第三轮。日本名将锦织圭以7-5/6-2淘汰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同样取得晋级权。

功勋教练瓦伊达回归帮助训练,小德就在首轮大胜拉约维奇,结束巡回赛三连败。今天面对过去曾经击败过的丘里奇,塞尔维亚人开局就占据主动,在第四局依靠对手的高压失误率先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1领先。守住第六局的克罗地亚新秀开始反击,凭借积极的发力进攻实现回破,随后拿下发球局,就把比分追成4-4平。减少失误的德约科维奇保发稳住阵脚,丘里奇同样拿下发球局,再度扳平比分。盘末两人均顺利保发,比赛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德约科维奇发挥经验的优势,以7-2先拔头筹。

蒙特卡洛赛小德胜丘里奇进16强

双方在第二盘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德约科维奇在第四局及时止住了连续失误的颓势,率先保发后以3-1领先。加强底线击球的深度后,丘里奇保发稳住阵脚,但塞尔维亚人没有受影响,经受住平分考验后保发,继续以4-2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顽强的丘里奇在第九局顶住两个赛点压力后,把比分追成4-5。德约科维奇随后在发球胜赛局中很快取得40-0的领先,但丘里奇又挽救了七个赛点后实现回破,把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小德再次破发,这一次吸取教训的塞尔维亚球王完成保发,以7-5取胜,晋级第三轮。

近来伤愈复出的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来了俄罗斯新秀梅德维德夫的挑战。首盘比赛开始后,世界排名49位的梅德维德夫更快进入状态,率先取得破发后就以3-1领先。适时调整的锦织圭随即完成了回破,随后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就把比分追成3-3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发挥,比分交错上升来到5-5平。梅德维德夫在关键第十一局连续一发失误,日本名将把握机会实现破发。随后提升进攻火力的锦织圭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盘局,就以7-5赢得首盘较量。

一盘在手的锦织圭发挥更加自如,次盘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以2-0领先。挽救四个破发点后,梅德维德夫终于拿下一局,但锦织圭表现平稳,在一次迎前进攻得手后,继续以3-1领先。俄罗斯小将随后再次挽救破发点保发,但老道的日本人没有给他丝毫机会,送出love game后再度把比分拉开至4-2。士气受挫的梅德维德夫失误增多,锦织圭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抵挡住对手的最后反扑,化解破发点守住发球胜赛局的锦织圭最终以6-2取胜,晋级第三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