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波特罗称一变化很关键 谨慎回应再夺大满贯问题

新浪体育

关注
波特罗2-1费德勒首夺大师赛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与瑞士球王费德勒苦战三盘后,德尔波特罗首次捧起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冠军,这也是他生涯首夺大师赛冠军。赛后,波特罗坦言对这场胜利感到难以置信。从逆境中走出的阿根廷人表示现在只会享受网球带来的乐趣。

“从各方面看,这都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们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决胜盘,费德勒一度拿到三个赛点,当时波特罗的心理状态是怎样的?“那对我来说是很可怕的时刻。我还在想着自己的正手失误,我很沮丧。但那之后,我的表现好多了。在他握有赛点时,我的正手都是力量十足。我抓住机会回破。抢七中他出现了双误,我抓住机会赢得了冠军。”

波特罗虽然在与费德勒过往的交手记录处于下风,但决赛交手记录却4-2领先。“我不敢相信我赢了,战胜了罗杰。我喜欢在决赛中和他交手。他树立了很高的标准,面对他我总是能有很好的发挥。我赢过,也输过。我很享受决赛的氛围,当你没什么可输的时候,发挥就会更进一步。我很幸运这次赢了。”

印第安维尔斯赛波特罗夺冠

一开始重返赛场时,波特罗的反手只能采用单手切削,而无法进行有力的抽击。现在他在反手时能用双手握拍发力,信心也在回升。“这是每天努力的结果。我对我的双反有信心,虽然还没有恢复到我希望的水准。不过最重要的是我的回球质量提升了,双反可以加强对球的控制力,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变化,因为我不是非常擅长跑动,这也是我现在和几年前的一大不同。”

“我现在的排名来到第6位,对吗?我期待继续努力。但首先,我要做到的是整个赛季都保持健康,对于红土赛季的参赛计划,我得谨慎安排。”

面对记者抛出的是否想拿更多大满贯时,波特罗回答:“不,说实话,我从未考虑过这些。我现在真心享受比赛。我不愿再回想以前不愉快的时光。场上场下都有很多球迷支持我。奥运会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之后,我的网球生涯就改变了。我拿到了戴维斯杯冠军,我没有任何压力,因为我拿到了我想要的一切,除了大师赛冠军,而今天我做到了。接下去我会为迈阿密赛做好准备。我希望能继续带给自己惊喜,看看我能走多远。”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