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原以为决赛会很难 自己及时处理好压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鹿特丹公开赛决赛上,罗杰-费德勒以两个6-2战胜了保加利亚一哥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97个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对此,瑞士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兴奋。

“夺得我的第97个冠军并重返世界第一,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这非常特殊。”费德勒说,“我预计今天将会非常艰难。格里戈尔是一位很棒的球员,一位很棒的运动员,他在最近几个月中一直打得超级好。我原以为不会是这样的结果,但他看起来有点儿挣扎,而我从不会向后看。我能够按照我想要的方式来打我的网球。”

他补充道:“我打了一场很棒的第一场比赛和一场很棒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此(这两场比赛)之间,是一场令人紧张的、重返世界第一的战斗,我也要控制好我的期望和我的紧张。我能够处理好压力,今天我从开局就打得很棒。我一直在向前推进,我为自己能在鹿特丹这里夺冠而感到非常自豪。”

谈到对接连获胜的感觉时,ATP最年长的世界第一说:“我打得真的很好。我对比赛充满激情。我告诉你吧,在座满体育场的观众面前打球很有趣。”

“我记得在年轻时我是如何开始的。有时,我会在晚上11点时打二号球场。我记得,我第一次在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打(皮特)桑普拉斯。冰冷的双手,非常激动,这将永远是我最喜欢的比赛。”

至于他接下来的计划,费德勒表示:“这个星期以来,并没有什么改变。我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决定关于迪拜赛的事,在迈阿密之后,我将决定关于红土赛季的事。那将肯定不会是一个完整的红土赛季。我正计划,在迈阿密之后,为我的基金会去赞比亚做一次旅行。”

瑞士人还补充说,他希望重返鹿特丹,但并不知道他还将打多少时间。与此同时,他不断地获胜,比以往更加享受自己的职业生涯和生活。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