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卢瑟谈费德勒重返NO.1:之前我们未有这个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塞弗林-卢瑟(Severin Luthi)是鹿特丹公开赛上意想不到的“特殊客人”。在赛事开始时,罗杰-费德勒是和伊万-柳比西奇一起抵达的,但卢瑟还是在周五来到了赛地,因为他想要在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的比赛时陪在他身边。

“通常,罗杰在这种情况下,并没有任何困难,但这场1/4决赛真的很特殊,因此我认为,还是不要告诉他任何消息、努力隐藏在人群中更好,我只是听从我的直觉。”卢瑟在接受瑞士媒体《Blick》采访时说。

“这是个特殊的时刻,我只是为此必须呆在那里——对我和对他来说都是。许多朋友告诉过我,我[本]应该和罗杰在一起。我真的希望罗杰会赢,这样至少他可以庆祝一下。但即使他输掉了,他也会为某人在场而感到高兴,同时也会少一点儿失望。”

当被问到是否相信费德勒会成为最年长的世界第一时,卢瑟回答说:“我一直相信他能赢得重要比赛。但成为世界第一,你就不得不不断地赢得很多比赛——而你年纪越大,要成为(世界第一)就越艰难。”

“那就是我们为何对世界第一并没有制定一个总计划的原因。我们看到去年夏天,他已经有个机会了,但之后由于他的背伤,那变得很愚蠢了。”

“不管怎样,任何在榜首呆了那么多周的人都不会觉得,谋求那个位置是必要的。他做到了这一点,仍然令人难以置信。他总是喜欢第一的位置,因为这让他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但在他脑海里,他并不在乎专家的话或是单一的新闻报道。那甚至会是一个错误的动机。”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