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不会再为返NO.1而战 费德勒确实比我好

新浪体育

关注

拉法-纳达尔已经身在墨西哥了。西班牙人已经抵达科苏梅尔岛,他将在那里过上几天网球和大海之间的日子,然后在本周四,他将前往阿卡普尔科为ATP赛事做准备。

上周六在马洛卡,纳达尔对罗杰-费德勒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发表了评论。瑞士天王刚刚在周一公布的最新一期ATP排名中超过了西班牙人。

“他不需要用重返世界第一来表明。”31岁的红土之王在谈到老对手时说,“他所取得的成就是非常难的,你只能恭喜他。排名是不撒谎的,他在过去12个月里确实做得比我稍微好一点儿。”

在纳达尔职业生涯中的此刻,排名已不再是他的首要任务:“我已经在前两名的位置上呆了很多年。当第一、第三、第五并没有多大区别。”

“让我高兴的是能感觉到竞争力,以及能赢得巡回赛。我不会再为重返世界第一而战了。我会为打出我可能的最佳赛季而战。如果那意味着在赛季稍后的时候,我有机会重新夺回它(世界第一),那么很好。”

“我只会在我参加的每场比赛中为保持快乐和竞争力而战。那是我的目标。我们会看看赛季结束时我(的排名)在哪儿。”

“赛季开始时,我处在一个很好的水平上。”他补充说。

“在澳网的受伤是个意外。我将带着强大的动力去征战阿卡普尔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赛季,然后就是红土(赛季)。对我来说,从阿卡普尔科到罗兰-加洛斯的时期是赛季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