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纽约赛安德森苦战三盘险胜奎雷伊 拿下生涯第四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8日,总奖金为74.8万美元的纽约公开赛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南非名将安德森和二号种子、本土大炮奎雷伊狭路相逢。结果安德森苦战三盘,以4-6/6-3/7-6(1)险胜对手,捧起了职业生涯第四冠。

安德森在去年美网爆冷拿下亚军,不过南非人此后状态不稳没能晋级年终总决赛,今年他在澳网又是首轮出局。安德森长期定居在美国,他在北美也屡有出色的表现,半决赛淘汰了日本名将锦织圭。奎雷伊世界排名第12位,去年他在阿卡普尔科和洛斯卡波斯拿下两个冠军,都是在北美赛场上获得的。两人此前一共有过16次交手,奎雷伊9胜7负占优。不过在最近两次交手中,安德森在去年的美网和蒙特利尔都获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安德森就率先破发,奎雷伊没有让对手领先太久,马上回破把比分追至2-2平。第七局美国人再度破发,随后保发5-3反超了比分。第九局安德森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此后他无力攻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美国大炮保发之后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安德森又是在第二局破发,这一次他没有重蹈首盘覆辙,在第四局二度破发之后拉开了比分。第七局来到头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他先后葬送了三个盘点被对手回破。奎雷伊在第八局又挽救了一个盘点,连追三局之后3-5落后。进入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安德森稳稳保发以6-3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第五局奎雷伊化解破发点保发,第六局他也没有把握宝贵的破发机会。两人此后各自保发,要通过抢七决定冠军归属。安德森一上来就连续得到六分6-0遥遥领先,最终以7-4的小分拿下比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南非人轰出了16个ACE。这是他在2015年温斯顿-萨勒姆赛之后的首冠,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四冠。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