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不认为自己史上最佳 不确定会坚持到2020

新浪体育

关注

到今年八月,罗杰-费德勒就要年满37岁了,但他还没有考虑退役的问题。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时,瑞士天王就将39岁了,他可能还会到那里去参加比赛。然而,最近在接受《卫报》的采访时,费德勒表示他还没有完全对此作出决定。

“这并不像是[2016年]在里约那样,到那里去真的是我给自己的设定的一个目标。”瑞士人说,“如果我(到东京奥运会时)还在打球,那很好。但我并不是说,在我退役之前,我还不得不再打一届[奥运会]。”

“如果这发生了,那么去参赛对我来说就是有意义的,但这太遥远了。我不知道那时候会发生什么。我们会看看那是否能行且是否有意义。我还没有把它放到台面上来考虑。”

“那并不是个谈论的焦点,让我们就那样说吧!当时机成熟时,我会谈到这点的——并且看看我在那一年感觉如何。那是什么时候?2020年?那太遥远了。讨论这件事并没有意义。为什么不呢——那会很棒的……但我无法告诉你是肯定的还是不肯定的。”

当被问到他自己是否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时,费德勒坦言:“我并不会在清醒的时候认为我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我对此并不会感觉舒服,而且这也不是真的,我仍然在打球,我们将永远不会知道在我之后还有谁会出现。”

“时代改变了很多,大满贯比以前重要得多了。多年前,你并不会在圣诞节[期间]为了一项赛事(澳网)来到澳大利亚。”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