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根廷赛蒂姆仅丢三局横扫孟菲尔斯 与黑马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568,190美元的ATP250分系列赛——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红土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头号种子蒂姆6-2/6-1轻取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他将和斯洛文尼亚人贝德内争夺冠军,后者6-4/2-6/6-1击败了本土选手德尔波尼斯。

作为2016年赛会冠军,蒂姆还从未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输过球,目前已经取得了八连胜。在和孟菲尔斯过往四次交手中,他也全部取得了胜利。在今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上,两人本来要在半决赛中相遇,不过蒂姆赛前因病退赛,才保送孟菲尔斯晋级决赛。

首盘第四局,孟菲尔斯的正拍挂网,让蒂姆第一次完成破发。在第六局当中,孟菲尔斯惊险地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才避免了提前面对蒂姆发球胜盘局的遭遇。不过在第八局中,厄运还是降临了,孟菲尔斯的正拍失误,让蒂姆实现了这一盘中第二次破发,以6-2先下一城。

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在第二盘第四局中,孟菲尔斯又是一个正拍长出底线,将发球局拱手送出。第六局中,孟菲尔斯今天糟糕的正拍再次犯错,蒂姆连续破发得手,来到了5-1领先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孟菲尔斯的正拍又一次挂网,蒂姆以6-1赢下了第二盘。

与赛前所期待的精彩对决不同,这场比赛因为蒂姆的完美发挥,最终沦为一边倒。在自己的发球局当中,蒂姆没有犯任何错误,全部八个发球局中,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且仅仅丢掉12分。

在自己发球局里如此完美的表现,让蒂姆把压力全部推给了网对面的孟菲尔斯。法国人尽管一发成功率高达79%,但得分率却不足50%,全场比赛送出九个破发点,四次被破发。蒂姆又深又转的回球,牢牢控制着底线的节奏,使得孟菲尔斯毫无还手之力,送出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

另一场半决赛中,贝德内6-4/2-6/6-1击败德尔波尼斯,取得了两人六年来首次交手的胜利,此前唯一的一次碰面发生在2012年巴塞罗那,当时是德尔波尼斯获胜。贝德内生涯第三次打入了巡回赛决赛,他将继续向个人首冠发起冲击。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