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这次重返第一意义更大 绝对是梦想成真

新浪体育

关注

费德勒横扫迪米重返世界第一

在鹿特丹公开赛1/4决赛中战胜罗宾-哈塞之后,罗杰-费德勒再次创造了新的历史——在下周将更新的ATP排行榜上,他将超越纳达尔,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这一壮举将打破很多纪录。36岁的他将成为有史以来ATP最年长的世界第一——将安德烈-阿加西此前保持的纪录再提高三年多。14年零7天也将是第一次和最近一次登顶世界第一之间的最长间隔,此前的这项纪录属于现世界第一拉法-纳达尔——他的间隔是9年零184天。这也是两次登顶世界第一之间最长的间隔时间(自从费德勒上次保持世界第一已经过去了5年零7天)。此外,费德勒也会将他保持的世界第一总时间纪录302周继续扩大。

20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在鹿特丹的赛场上继续书写着荣誉,对此,他表示,“也许这一次对我意味最多”。

“我认为实现世界第一是我们这个项目中的终极成就之一。有时候,一开始,你只是突然得到了它,因为你只是打得太棒了。”费德勒说,“然后有时候你设法要把它抢回来,你要从一个同样配得上登顶的人那里把它夺回来。”

“当你年龄更大之后,有时候你会感觉,你可能不得不付出双倍的努力,所以也许这一次对我意味最多。”

费德勒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是在2004年他在澳网赢得个人第二个大满贯之后。此后,他还有两次(在2009年和2012年)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

在周五获胜后,瑞士天王几乎哭了出来,他补充说:“这绝对是个梦想成真(的时刻)。我简直不敢相信。”

回顾费德勒过去一年多的表现,2016年的膝盖手术至今还令人记忆犹新。由于半年没有参赛,2017赛季之初,他的世界排名只有世界第17位。然而,从那时起至今,他已经斩获三个大满贯以及总共八项冠军了。2017赛季,他有两次接近世界第一的机会,但在蒙特利尔的背伤使他输掉了罗杰斯杯决赛和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

但随着他在上个月的澳网上夺冠以及纳达尔的受伤,都使得瑞士人在打击鹿特丹四强后就会重返世界第一。

1999年,17岁的费德勒第一次出战鹿特丹赛就是因为一张资格赛外卡,而本周,他再次凭借外卡参赛,并成为比赛中的头号种子。

“我确实也需要这个[外卡]。”他开玩笑地说。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