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ITF宣布东京奥运外卡新规 8名额将由新方式决出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ITF官方宣布,他们将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为2020东京奥运会男女单打正赛提供外卡的方式。

与以往的奥运会相同,将有64名球员参加正赛,56人通过他们的排名(每个国家排名最高的4人)获得资格,额外的8人将由ITF通过和以往不同的方式实现。换句话说,ITF将引入六大洲资格赛来进行选拔,球员们将有机会通过在全球举办的区域综合性运动会来冲击东京奥运会门票。

2019年在利马举行的泛美运动会将决出两名选手——冠军和亚军——获得进军东京的资格,2018年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亚运会的冠军同样将获得一张外卡。在赞比亚举办的2019年非洲运动会男女单打冠军也会得到邀请。跟随那些赛事将会很有趣,因为球员们将有额外的动力去发挥出他们的最佳状态,实现他们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另外还将有两个通用邀请名额,会预留给欧洲和大洋洲各一名——他们将是来自尚没有球员出战单打的国家中,排名最高的男女选手。

在2020年6月8日时排名在TOP300以内、且其国家的参赛配额尚未被直接晋级正赛的四个名额占满的球员,都适用于各大洲资格赛。

ITF主席大卫-哈格蒂(David Haggerty)表示:“各大洲资格赛的引入是一项重大且积极的变化,我们相信这将会有助于加强这些重要的区域性运动会的参与度,并且将会为更多国家提供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的机会。”

“这项倡议是在ITF2024战略下,确保互利互惠伙伴关系的我们承诺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为确保成功实施而与我们的区域性协会的合作。”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