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成ATP最年长NO.1 破阿加西纳达尔两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鹿特丹赛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

2004年2月2日,费德勒在首次夺得澳网冠军后,顺势第一次登顶世界第一,当时他还不满23岁;14年过去了,2018年2月19日,凭借着在鹿特丹站打入四强,36岁的费德勒将重返世界第一!一连串新的纪录就此诞生!

2004年2月登上世界第一之后,费德勒正式开启了“费氏王朝”的铁血统治,他在球王宝座上一呆就是237周,远超康纳斯的160周,创造了男子网坛历史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纪录,直到2008年8月18日,才正式让位给纳达尔。在此期间的18个大满贯,他攻下了其中的10个!并且连续四年问鼎年终第一。

2009年7月6日,费德勒凭借着第六次在温网夺冠,不但大满贯数量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史上第一人,而且还重返世界第一,直到2010年6月7日才又一次让位于纳达尔,在位总周数达到285周,超越了排在他身前的康纳斯和伦德尔,距离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纪录仅差一周!这期间,他还拿到了2009年的年终第一,年终第一的次数也达到了5次,距离桑普拉斯的6次只有一步之遥。

但没想到的是,这一周的距离这么近又那么远,他整整花了两年的时间,才在2012年7月9日,凭借着第七个温网冠军,从德约科维奇手中抢走王座,第三次登上世界第一!直到2012年11月5日才又拱手让出,这一次他在球王宝座上呆了17周,总的在位周数达到了302周,终于超越桑普拉斯,成为史上世界第一在位周数最长的男选手!

2018年2月19日,费德勒将第四次登顶世界第一,而这距离上一次已经过去1932天,也就是276周,在超越阿加西成为重返世界第一间隔时间最长的球员后(5年106天);也超越纳达尔(9年),成为初登世界第一和最近位居第一的跨度最久的球员——14年17天。这一次他将会呆多久?也许这个答案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费德勒已经战胜了年龄,更战胜了人们的想象,他超越了自我,更超越了极限。

36岁零6个月的费德勒,已经大幅超越了阿加西在2003年创造的33岁零4个月的纪录,成为最年长的世界第一!看来在“最多”这个维度的纪录上一骑绝尘的费德勒,又要开始去刷新“最老”这个维度上的各个纪录了!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