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根廷赛蒂姆救两盘点后过关 进四强将战孟菲尔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总奖金为568,190美元的ATP250分系列赛——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红土赛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头号种子蒂姆在首盘抢七挽救两个盘点后,以7-6(7)/6-4击败了本土选手佩拉,顺利晋级四强。

这是蒂姆和佩拉两位红土高手生涯第四次交手,前三次佩拉2-1领先,不过最近一次在今年澳网首轮,则是蒂姆直落三盘过关。今天比赛一上来,双方各自保发,在佩拉第二个发球局上,蒂姆终于破发得手,取得了3-1的领先,然而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没能保住被立即回破。

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不得不进入抢七的来决定这一盘的归属。抢七中,率先下手的是佩拉,他先取得了迷你破发后,曾拿到过三个盘末点,然而蒂姆竟然神奇地一一化解!虽然自己也浪费了一个盘点,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7-6抢得先机。

第二盘比赛,蒂姆一上来就破发得手,对手第二个发球局中,蒂姆又一次性拿到了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破掉了佩拉的发球局后,取得了3-0的大比分领先。不过接下来他的发球局也没能成功捍卫,被回破后仍然3-1领先。

随后的比赛波澜不惊,蒂姆很快取得了5-3的领先,佩拉来到必须要保的发球局,他在挽救了一个赛末点后艰难保发,接下来是蒂姆的发球胜赛局,他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把握,以6-4拿下了第二盘。

蒂姆将和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争夺决赛权,后者以6-4/3-6/6-3击败了本土选手L-梅耶尔;5号种子、本土名将施瓦茨曼被斯洛文尼亚人贝德内两个6-4击败,今天出场的四位本土选手中,仅有德尔波尼斯一人过关,他以6-3/7-5击败了西班牙人加西亚-洛佩兹,他将和贝德内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