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第三日看点:纳达尔领衔 张帅段莹莹冲32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8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第三个比赛日赛程。男单方面纳达尔和迪米特洛夫再度占据中心球场,女单则是沃兹尼亚奇和斯维托丽娜领衔。中国金花段莹莹将挑战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张帅也将冲击单打第三轮,王蔷/王雅繁、韩馨蕴/梁辰、彭帅/谢淑薇将出战女双首轮,以下是详细看点。

罗德-拉沃尔球场 北京时间8时

第一场 [4]斯维托丽娜vs斯尼亚科娃

年初拿下顶级赛冠军的斯维托丽娜第二轮回到了中心球场,斯尼亚科娃也在深圳收获亚军状态不错,两人去年美网曾经苦战三盘乌克兰人才拿下胜利,本场比赛也不容大意。

第二场 [2]沃兹尼亚奇vs费特

沃兹尼亚奇今年年初延续了去年的良好状态,丹麦人也再一次迎来了问鼎大满贯的良机,首轮她表现稳定。费特世界排名第119位,这是她首次征战澳网正赛。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前世界第一优势相当明显,

第三场 [1]纳达尔vs L-梅耶尔

纳达尔在自己新赛季首秀中表现完美,时隔十年重新穿起无袖装也成为热议话题,西班牙人用一场大胜扫清了人们对他是否恢复状态的疑虑。梅耶尔世界排名第52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头号种子应该会再迎来一场大胜。

夜场 北京时间16时

第一场 [3]迪米特洛夫vs麦克唐纳德

另一位夺冠大热门迪米特洛夫首轮也是胜似闲庭信步,保加利亚人第二轮对阵的是首次入围大满贯正赛的美国新秀,晋级32强在情理之中。

第二场 [23]加夫里洛娃vs梅尔滕斯

玛格丽特球场

第一场 科斯丘克vs罗格尔斯卡

首轮击败彭帅的15岁小将第二轮对手也实力平平,有机会继续刷新纪录。

第二场 [15]特松加vs沙波瓦洛夫

一位是久经沙场的前赛会亚军,一位是去年击败纳达尔一鸣惊人的潜力小将,沙波瓦洛夫更是在去年美网直落三淘汰过特松加。本场比赛无论从胜负悬念还是精彩程度,都将是第三日值得关注的一场。

第三场 [7]奥斯塔彭科vs段莹莹

段莹莹首轮发挥了自己进攻端的强项,强势晋级到第二轮,赛后她也坦言并不惧怕碰到强敌。奥斯塔彭科也是以进攻见长的球员,她的发挥比同龄人要稳健一些。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段莹莹实力上处于下风,如果打出自己的水准也有爆冷的机会。

夜场 第一场 [12]格尔格斯vs科内

第二场 多尔戈波洛夫vs埃布登

海信球场

第一场 [15]帕夫柳琴科娃vs K-邦达伦科

第二场 本西奇vs库淳姆

第三场 [6]西里奇vs索萨

第四场 [17]克耶高斯vs特洛伊基

本土一哥依旧延续着开年以来的高光表现,特洛伊基过去三年都在澳网来到32强,塞尔维亚名将将是检验克耶高斯稳定性的试金石。

五号球场第二场 王蔷/王雅繁vs卡拉什尼科娃/莱普琴科

此前较少参加双打的王蔷继续出战大满贯,她和王雅繁首轮的对手并不算特别强大,有机会拿下这场胜利。

七号球场第一场 张帅vs阿勒托娃

张帅在首轮比赛中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和韧劲,能够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胜出实属不易,也有效的调动了自己的竞技状态。阿勒特娃虽然世界排名只有130位,但也曾经杀入过澳网第三轮不容轻敌。如果可以正常发挥,张帅应该有机会进入第三轮。

13号球场第四场 [1]拉提莎-詹/赫拉瓦科娃vs韩馨蕴/梁辰

韩馨蕴和梁辰首轮就要挑战头号种子组合,不过对手新年两站赛事都空手而归,完全没有了去年詹咏然/辛吉斯的统治力,中国金花处于下风但并非没有胜机。

22号球场第三场 [8]彭帅/谢淑薇vs布扎内斯库/艾利格扬

彭帅在单打比赛中显得步履艰难,来到双打赛场可以稍微掩盖移动的不足,两位老搭档重新组合令人期待。首轮对手无论单双打都不算突出,海峡组合应该是上风球。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