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17ATP最佳比赛:多哈赛小德胜穆雷列NO.4

新浪综合

关注

继续我们的年度回顾系列,ATP官网带你回顾2017赛季巡回赛的最佳比赛,让我们从第5位—第3位说起。

No.5

2017年10月3日

北京— 中网,首轮

纳达尔 战胜 普伊

纳达尔正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并且已经取得了7场比赛的连胜。对阵普伊的比赛是他美网夺得第3冠后第一场焦灼的比赛,但西班牙人展现了每个伟大冠军应有的素 质——即便状态并非最佳,他依旧找到了方法获胜。西班牙人挽救了两个赛点,以4-6、7-6(6)、7-5战胜了普伊,避免了在北京早早出局的命运。

“他打得很棒,非常具有侵略性,发球也相当出色。”纳达尔赛后说,“对我来说开局有点艰难,然后我越打约好。不过比赛的大部分时候,我并没有控制场上的局面,我很高兴最终度过了难关。”

No.4 

2017年1月6日

多哈,卡塔尔公开赛,决赛

德约科维奇 战胜 穆雷

还记得2016赛季末的世界第一之争吗?新年才刚开始6天,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就在多哈展开了又一场冠军争夺战。赢得2016年终总决赛冠军,并荣登年终世界第一后,穆雷看似已经战胜了对阵德约科维奇时的心理障碍。

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挽救了5个赛点才艰难战胜沃达斯科,这场比赛对决赛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和穆雷的第36次对决中,塞尔维亚人最终用时2小时54分钟,以6-3、5-7、6-4战胜了穆雷,也终结了英国人的28连胜纪录。

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盘末带着5-4的领先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并且手握3个冠军点,然而他无法找到机会来突破穆雷的防守,最终通过决胜盘的较量才分出胜负。

“这当然是开启新赛季的最好方式。”德约科维奇说,“当安迪追平比分的时候,我希望这不是逆转的开始,不到最后一分你永远不知道安迪会打出怎样的网球。对我们两个人来说,打满三盘、打近3个小时已经见怪不怪,这是一场精神上的较量。”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味良多。”德约科维奇说,“因为2016的最后3个月,我在场上没有那么自信,状态也没那么稳定。能够以战胜世界第一的方式开启赛季,是一个梦幻的开局。”

No.3 

2017年8月9日

蒙特利尔,罗杰斯杯,第2轮

孟菲尔斯 战胜 锦织圭

孟 菲尔斯以6-7(4)、7-5、7-6(6)战胜了锦织圭,尤其是最后的14分展现了网球运动的迷人之处。这场比赛展现了比赛的势头、球员的心理和观众的 反应是如何发生改变的。天赋异禀的孟菲尔斯永不言败,实现了最后的逆转,他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战胜了世界前十球员,这是他7年来第一次做到,也是职业生涯 的第3次。

面对锦织圭,孟菲尔斯之前已经连续输了3次。本场比赛决胜盘抢七局,孟菲尔斯一度以2-6落后,但是充满体育精神的法国人化解了4个赛点,其中两个还是锦织圭的发球分,最终完成了了不起的逆转。

“这 是一场美好的胜利,其中有很多原因。”孟菲尔斯说,“这是一次大复仇,因为去年这个时候,我和锦织圭遇到了相似的状况,我在里约奥运会的1/4决赛中以 6-2领先,但是最终输掉了抢七。所以我知道他的感受。而且去年稍早的时候,我和他在迈阿密的交手也是类似的情况,我有5个赛点在手,但还是输掉了第三盘 的抢七。能够战胜困难获胜让我刚到很高兴,比赛的过程有点像过山车,我在每一盘都是先被破发的一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