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18澳网男单名单费纳领衔 小德穆雷瓦林卡均入围

新浪综合

关注

2018年1月15日,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便将拉开大幕,届时,世界第一纳达尔将领衔众名将亮相墨尔本网球公园。西班牙人曾四度打入澳网决赛,09年斩获冠军(击败费德勒),12年、14年和17年则分别不敌德约科维奇、瓦林卡以及费德勒。

卫冕冠军费德勒力争在墨尔本网球公园第六度捧杯,如若卫冕成功,瑞士人的大满贯数量也将达到20个。17年澳网,费德勒在晋级之路上连克四位世界前十,决赛中更是在决胜盘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书写了网坛传奇的一页。

此外,众多因伤阔别赛场许久的名将也将在澳网上复出,赛会六届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五次闯入决赛的穆雷以及2014年赛会冠军瓦林卡(瑞士人膝伤并未100%复原),都计划以澳网为起点,开始新赛季的大满贯征程(去年温网后,三人因伤相继宣布提前进入休赛期)。

2016年在澳网杀入四强的拉奥尼奇和本土宠儿克耶高斯也期待在18年澳网上有所斩获,克耶高斯曾在2015年打入八强。日本名将锦织圭由于恢复较慢,届时可能缺席。此外四名选手凭借‘排名保护’成功入围——西岗良人(17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上日本小将曾在对阵瓦林卡的比赛中拿到过赛点)、米尔曼、毛瑞尔和贝兰基斯。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