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阿加西直言费德勒伟大 三关键要素令其独一无二

新浪体育

关注

过去一年里,费德勒表现非凡。对此,前世界第一阿加西表示,对瑞士人来说事情很容易,但并不是因为他的对手很弱,远不是这样。

今年一月,费天王终于再次赢得了大满贯冠军——澳网冠军也是他五年来的第一个。同时,他又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回了第二位,并继续巩固了自己有史以来最伟大网球选手之一的地位。

像纳达尔、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一样,他面对的也是一些你所见过的最伟大的比赛。但,成功的关键在于他如何玩转比赛本身。

日前,在接受法国《晨报》(Le Matin)采访时,阿加西说:“费德勒是独一无二的。”

“在所有方面:伟大、精确、从容。他打网球的方式和其他人不同。”

“当我说‘从容’时,不要误解我的意思:这并不容易。但看起来费德勒似乎控制着一切,对任何问题都有解决办法。”

“由于有那么多的选择,他有能力避免目前许多选手所利用的伤害身体的办法。他知道他可以优雅地、巧妙地发挥自己的力量,花时间处理好他的伤病,学习新鲜事物并不断地让自己进步。”

费德勒还在今年成为了温网八冠王,而目前他正在努力赢得第20个大满贯,这很可能标志着他是当代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

他以惊人的方式输掉了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在ATP总决赛半决赛上输给现世界第七戈芬。但,他已经为新赛季在澳网卫冕做好了准备。今年,在对阵纳达尔时,他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如果德穆也都能及时健康复出的话,他将非常渴望与三巨头对决。

温网当然会成为关键目标,而比赛无疑将一如既往地艰难。费德勒在漫长而辉煌的职业生涯中书写了很多故事,而如今看来,他的故事还远没到终结。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