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波多:小德看重斯泰潘内克网前技术 新团队压力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德约科维奇在不久前宣布邀请退役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撰文对两人的合作前景进行了点评。具体如下:

阿加西对斯泰潘内克印象深刻,尽管捷克人进入到职业生涯末期后,受困颈部和背部伤病,没有取得亮眼成绩,但他在比赛中的决策能力并没有消退。因此,当德约科维奇想寻找一位能陪伴自己出征巡回赛的教练时,阿加西推荐了斯泰潘内克。

大胆的选择。39岁的斯泰潘内克于上周正式加入德约科维奇的团队。论生涯成就,他无法与拥有8个大满贯冠军的阿加西相提并论,但捷克人在比赛中战术多变,网前能力不俗,正是凭借出众的网前截击,斯泰潘内克拿到了两个大满贯双打冠军。

德约科维奇已经迈过三十大关,或许他看重的就是斯泰潘内克最后一击的能力,尤其是网前。此前,塞尔维亚人连续数月陷入低迷,自从2016年夺得法网冠军后,他只拿到了三个冠军,其中只有一个ATP1000级别。

斯泰潘内克带来的最宝贵的东西当属其对付大多数现役球员(包括顶尖球员)的经验。并且,斯泰潘内克熟悉德约科维奇的能力风格,知道对手会采取怎样的战术。捷克人曾和德约科维奇交手14次,战绩为1胜13负。

此外,斯泰潘内克也很有个性,当被问到这是否会成为问题时,阿加西表示:“以我的经验看,最好的教练总是很争强好胜的,他们会想办法让强项更强,同时弥补不足。多年的成功,加上工作热情,这就是拉德克能带来的。”

德约科维奇最终邀请斯泰潘内克加入,表明阿加西在其心目中的重要性,也证明阿加西很投入,非常用心地辅佐塞尔维亚人。他们的选择或许让外人意外,但这个决定并不是仓促做出的。

由于阿加西事务繁忙,只能陪德约科维奇出战有限的重大赛事,而在去年5月解散合作多年的教练团队后,塞尔维亚人也确实需要一名巡回赛教练。不过阿加西-斯泰潘内克这一教练组合同样承受极大的压力,毕竟德约科维奇在上一任教练贝克尔的辅佐下,三年六夺大满贯。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