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波多预测2018年:费纳统治力下滑 小德将返NO.1

新浪综合

关注

2017的男子网坛的确是开创历史性的一年,上周在伦敦举办的ATP年终总决赛又是以一个令人惊喜的方式结束。男子网坛在被纳达尔和费德勒统治近一年之后他们的世界排名又重回前二,但作为总决赛的前2号种子,西班牙人和瑞士人没能打决赛,取而代之的是此前从未入围总决赛的两位球员,最终迪米特洛夫击败戈芬实现了夺冠壮举。

带着这样的不确定性去预测男子网坛的2018 ,你不会因为自己的遐想而遭到指责,所以皮特·波多关于明年做出了以下5点预测:

大满贯将产生4位不同的冠军

2017赛季费德勒和纳达尔瓜分了四项大满贯的冠军,但这样的事件不可能再次发生。

费德勒已经36岁,长期以来他都有背伤的影响,这也迫使世界第二今年精简了自己的赛程并推掉一些赛事。当然他会照顾好自己,限制自己的参赛数量来保证某些赛事的参赛质量(温网,还有其它?)。但是像2017这样的稳定性不可能再去保持。

31岁的纳达尔同样也处于类似情况,但他的身体情况更加危险。右膝伤势迫使西班牙人以一个非健康姿态结束了2017,而这也是其职业生涯近来出现频率最高的伤病。在现阶段纳达尔应该像费德勒一样更多瞄向大满贯冠军,但西班牙人更有可能在法网前后来安排自己的参赛计划。

随着顶尖排名选手的全力回归和新生竞争者的出击,很难看到费德勒和纳达尔在2018复制本赛季的壮举。

穆雷将陷入挣扎的状态

安迪·穆雷的职业生涯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多年的努力和遇挫终于让他在2016赛季取得成功,英国人用年终总决赛决赛的胜利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但这也给他接下来的比赛提出更高的要求。

作为两届温网冠军和两届奥运会男单冠军,30岁的苏格兰人一直都被列为英国最为优秀的运动员。而这些所有荣誉所得都暗示了穆雷将在之后负重前行。就在几天前穆雷第二次和他的功勋教练伊万·伦德尔分手。

而要找回属于自己的比赛节奏,穆雷经常表现的慢半拍。

“穆雷需要通过打很多比赛来找回状态,”作为穆雷的前教练,ESPN的解说嘉宾,布拉德·吉尔伯特这样说道。“或许他要花一些时间找回自己的手感。”

搅局者将威胁男网现状

今年12月戈芬便年满27岁,或许他没有足够的武器在2018赢得大满贯,但比利时人已经展示出搅乱签表的能力。和很多中生代一样,戈芬在面对顶尖球员时会让自己陷入困顿的局面,而如果大满贯赛事将种子席位减小到16席这一情况将变得更明显。

迪米特洛夫、索克、蒂姆、锦织圭、拉奥尼奇以及其他球员经常被四巨头和瓦林卡所限制,但是现在他们当中的所有人都取得了提升,需要等待的只是时机。

锦织圭和拉奥尼奇,两位前大满贯亚军得主,由于伤病他们在赛季末错过了很多赛事。期待他们在来年可以有所作为。而像蒂姆、小兹维列夫、普依以及克耶高斯年龄也都在24岁之下。

德约科维奇将重返世界第一

如果大满贯冠军会在3个或更多的球员间分配,那稳定性一定会成为德约科维奇成为世界第一的关键所在。现已30岁的塞尔维亚人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来到达那样的位置,要重返巅峰,他甚至不需要打出像15赛季那样的连胜状态。

受到肘部伤势影响德约科维奇在温网之后就退出了整个17赛季,最终他以第12位的排名结束了2017。除此之外塞尔维亚人也受到一些个人问题的干扰并一度表现的缺乏足够动力。谈及前世界第一的回归,有了教练兼好友阿加西的帮助,德约科维奇或许会通过层层考验。

小兹维列夫将破解大满贯密码

的确,要批评20岁时就排名世界第四的小兹维列夫有些荒谬,本赛季德国新生力量不仅赢得了2项大师赛冠军,而且在决赛击败的正是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但在大满贯赛场小兹维列夫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温网打进第四轮是他最好的成绩,法网首轮出局,作为赛会的4号种子出征美网德国人仅赢下一场比赛。

对此小兹维列夫和其团队毋庸置疑会感到失望,而在下赛季他们将尝试不同的方法来改变这一现状,由德国人的进步速度来看,2018将是他在大满贯取得突破的最佳时机。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