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自曝年轻时易怒爱摔拍 教练曾说他没有天赋

新浪体育

关注

如今的费德勒在赛场上总是显得沉着冷静,很少会表现出他的愤怒。也因此,现年36岁的他能够统治这项运动十余年,赢得19个大满贯冠军以及无数其它荣誉。但最近,瑞士天王对外透露,他十几岁时相当容易激动,以致于他的家人不得不采取严厉措施来阻止失控。

“今天,每个人都把我看做是一个沉静的人,但在职业生涯之初,我却缺少一些冷静。”费德勒说,“在我第一次比赛时,一位教练告诉我:‘充其量,你只能凭这双手(混到)在酒吧喝咖啡。你是个没有天分的孩子。’那家伙让我变得很愤怒,并且改变了我的个性。”

“我(开始)在晚上起来训练。我会在花园里点上灯,对着墙打上几百次。我打正手、反手……每种击球,直到我可以说服自己每一种都是完美的。我想达到那种程度,但在我面前,我看到了太多的障碍以及不信任我的人。”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经常扔球拍,在我16岁时,我甚至为此被赶出球场。17岁时,我的家人决定,我必须去看心理医生,因为我在场上是那么(容易)生气。从那一刻起,我的成长逐渐平稳下来。”

“每当我处于压力之下时,我就会想到自己为了达到现在所在的位置而做出的艰苦努力。在2004年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我确实考虑过退役。我已经实现了我原本所计划要做的一切。但我告诉自己,我能继续打球,因为我不再需要去证明任何事了。”

“继续向前,我所取得的一切都只是一种意外之喜。人们告诉我,在重要胜利或失败之后,我哭得太多了。有些人甚至在他们获胜时都不笑,而有些人则在胜利后几周都笑得停不住。”

“我是那种会让眼泪流出来的人。我让它们流出来,是因为我记得那个教练曾告诉我,在网球界我会一无是处。在那些时刻,我会想到我为了达到我所处的位置而付出了多少牺牲。但我真的必须要感谢那个人,因为,尤其是在我职业生涯头几年,他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他给了我向全世界展示我可能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的内在力量。永远不要在运动或生活中栽倒。黑暗的时刻总会来临,这取决你如何去克服它们。”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