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英媒预测2022年top10:兹维列夫第一 小德第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英国Metro网站George Bellshaw对2022年男子单打排名榜前十位进行了预测,具体如下:

1、兹维列夫(20岁)——现排名:4

20岁的兹维列夫生涯最高排名已经到过世界第3,他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可以与最顶尖选手抗衡。他今年拿到两站大师赛冠军,在三盘两胜制比赛中不怵任何对手。如果身体能更强壮,他在大满贯赛有望取得佳绩。费纳和穆雷都认为自己不可能打到2022年,所以兹维列夫有机会争夺No.1。

2、迪米特洛夫(26岁)——现排名:3

保加利亚人终于用年终总决赛冠军为自己正名。球员的巅峰期往往在28到30岁之间,所以他值得我们期待。尽快夺得大满贯冠军能提升他的自信。

3、沙波瓦洛夫(18岁)——现排名:51

这个天赋卓绝的加拿大小伙在北美硬地赛季爆发,若能保持健康,今后三年他有望跻身top10。说不定到那个时候他已经有大满贯冠军在手了。

4、菲利克斯-奥格尔-阿利亚西姆(17岁)——现排名:159

沙波瓦洛夫的同胞确实值得关注。虽然只有17岁,但在收获几站挑战赛冠军后,菲利克斯的世界排名从600开外蹿升进前200位。现在预测他能跻身世界前五似乎过于大胆,可何必这么保守呢?

5、蒂姆(23岁)——现排名:5

一旦纳达尔退役,在红土赛季,蒂姆或许就是最大受益者。法网四强、罗马战胜纳达尔表明他非常擅长红土比赛。五年后,他至少应该有一座法网冠军奖杯了。当然他需要提升在其他场地的表现,并缩减参赛数量。

6、克耶高斯(22岁)——现排名:21

澳洲人实在很难预测,以他的天赋,在这个年龄本应跻身top10了。所以到2022年,他的排名可能更高,也可能急剧下滑。

7、德约科维奇(30岁)——现排名:12

塞尔维亚人想打到40岁,所以到那个时候,他可能是四巨头中唯一还征战网坛的。严谨的饮食习惯让他能保持很好的体型,不过在那个年纪要停留在top10之列依然很难。伤病有可能打乱他的计划。

8、卢布列夫(20岁)——现排名:39

这个20岁的小伙子已经来到top40之列,在美网打入了八强。他的表现依然欠稳定,但他具备了top10的潜力。

9、戈芬(26岁)——现排名:7

虽然戈芬的球风不是ATP最具观赏性的,但他在2017年进步明显,如果不是在法网受伤,他的年终排名可以更高。到2022年,他将32岁,进入生涯末期,但他的生涯有望比拉奥尼奇、锦织圭长。

10、郑泫(21岁)——现排名:59

韩国小伙在新生力量总决赛夺冠,本赛季在对阵兹维列夫、戈芬、孟菲尔斯、阿古特时都有过不俗的发挥。场上的他是个真正的斗士,具备未来世界前十的潜力。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