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从足球场开辟出的网球场 戴杯决赛举办场馆很另类

新浪体育

关注

本周五,2017年戴维斯杯的决赛就要在法国里尔打响了。皮埃尔-莫鲁瓦球场将是这场法国队与比利时队一决胜负的场地。有趣的是,这是个在足球场中辟出来的硬地网球场!

皮埃尔-莫鲁瓦球场已被两项运动一分为二,其中一半仍然作为足球场被保存完好,而另一半则被变成了一个硬地网球场。

本周五到周日,这个多用途的体育场将主办法国队主场迎战比利时队的戴维斯杯决赛。事实上,在9月份,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之间的戴维斯杯半决赛也是在这里进行的。

在主办足球比赛时,这个体育场能容纳50000人;但为主办这场戴维斯杯决赛,球场做出了一些调整,因此届时现场容纳观众的人数也将减少到27000人。

由于这里是法国境内唯一拥有可伸缩屋顶的球场,因此可以想见,这是为了让比赛能在室外举行而特意选择的。

皮埃尔-莫鲁瓦球场此前曾主办国2014年的戴维斯杯决赛,当时法国队1-3输给了由罗杰-费德勒和斯坦-瓦林卡领衔的瑞士队。

此外,这里还是2016年欧洲杯的比赛场地之一。威尔士队3-1战胜比利时队的1/4决赛就是在此进行的,这里还举办另外四场比赛。

九届冠军法国队上次举起戴维斯杯还是在2001年,而比利时队曾在1904年和2015年两次在决赛中失利,他们也希望能首次夺冠。

此前,比利时队在布鲁塞尔主场3-2力克澳大利亚队,抢得一个决赛席位;而法国队则是在这里以3-1战胜塞尔维亚队晋级的。

法国队拥有像加斯奎特和特松加这样的强将,而他们的决赛对手也拥有刚刚在ATP总决赛中连胜费纳、夺得亚军的戈芬这样的大热门。

戴维斯杯将不会影响到法甲球队里尔队的日程安排,因为直到12月2日,贝尔萨的球队才会在联赛中主场迎战图卢兹队的来访。

里尔队在贝尔萨的率领下,本赛季开局相当糟糕,目前他们在13场比赛中只拿到了12分。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