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现在的迪米更加自信 自己也有过同样经历

新浪综合

关注

迪米特洛夫在今年的ATP年终总决赛上完成了从新星到巨星的蜕变,就连费德勒都看到了他对比以往的不同,以及更多地注意到了他身体里蕴藏的能力。在伦敦三盘战胜小兹维列夫后,费德勒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最后一个问题,便是有关迪米特洛夫的。

当被问到,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他是否注意到了是什么让迪米特洛夫变得愈发稳定时,费德勒给出了一个清晰的答案。“我会觉得这一次他感到更加舒服。他觉得或许他就是属于伦敦总决赛的,他理应来到这里。这个感觉就像,随着年龄增长,你意识到自己一直在为这个目标而奋斗,现在它终于实现了。”

“这时你会说‘哇哦,这太酷了。我知道我的训练非常刻苦,但是也许其他人比我更努力。’我不会说偶尔你不认为自己应该得到一个席位,何况你是世界第三,是一个排名靠前的TOP10球员。但如果你是在第八或第九名,你就会觉得大家都在注意你,因为那一周能否晋级要取决于你的排名。下一周,如果你掉到了第11位,其他人看你的眼光又会不同,尽管那其实一点都不重要。”

“在我们职业生涯初期,我们都是对排名非常敏感的人,也许这一次他在入围的时候会感觉,‘我现在排名第六或者第7位,这很不错。’甭管他现在是什么排名,他会感到自己来到这个排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并且还会保持下去,所以或许这一次自己可以更放松一些。”

“迪米特洛夫在场上或者场下一直都很快乐,所以这一次我认为他更有自信。说实话,我也经历过同样的情况。成功能让我冷静下来,能让我更了解自己,也能让我更清楚自己的地位。”

(全网球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