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BBC:退赛奖金分配势在必行 大满贯16种子添悬念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四大满贯委员会通过了包括2018年澳网实施分与分之间25秒间隔在内的几条新规。BBC体育的Russell Fuller撰文进行了评论,编译如下:

在四大满贯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澳网的25秒间隔提议获得了全票通过。全英俱乐部则将根据澳网期间的反馈来决定是否在温网期间也采用这一规定。

在我看来,引入计时器是十分有效的,考虑很周全,利于更严格地执行25秒规定。计时器很安静,不会让球员分心,并且主动权依然在裁判手中,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期间,裁判们是在报完比分、观众停止鼓掌后才开始倒计时的。30拍的拉锯之后,必然会引来观众的喝彩,球员得到的恢复时间将超过25秒。

此外,委员会还决定明年大满贯赛期间球员热身时间将得到严格控制,不过即便如此,球员上场和正式开始比赛之间仍隔了7分钟,观战者会觉得很漫长。

2018年另一个变化是获正赛资格的球员在规定时间之前退赛仍然可以获得首轮奖金的50%。今年温网正赛第二天,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先后在中心球场亮相,均打了不到45分钟就因对手退赛而轻松胜出,这一现象也引发了热议。ATP在今年年初决定受伤球员在比赛开始前退赛依然可以获得首轮全额奖金。明年温网首轮出局者可获得3.5万英镑奖金,新规是否有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有球员消极比赛,就可能失去首轮全部奖金。

另一条规定将在2019年实施,那就是从32位种子减至16位种子。32位种子制从2001年引入,不过这也让前几轮的比赛结果变得更容易预测。如果届时克耶高斯、锦织圭、拉奥尼奇的世界排名和今年年终一样,他们就可能成为费纳在首轮的潜在对手。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