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25秒新规压力大 纳达尔:或影响比赛精彩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明年澳网确认将实施新规,其中就包括分与分之间严格执行25秒间隔。今年美网(资格赛、青少年及轮椅比赛)以及新生力量年终总决赛期间都试行过这一规定。对此,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纳达尔和费德勒各自发表了看法。

尽管此前试行25秒间隔的赛事都获得了积极反馈,但费纳都对这条规定持保留意见。纳达尔在总决赛开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这并不适合巡回赛未来的发展。我个人并不担心,我不可能再打十年了,我能适应。但我觉得,在15度的情况下打球和在35度时比赛是不一样的,所以才会有裁判,他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判断,以便球迷能欣赏到最精彩的比赛。在极端比赛条件下,如果还坚持25秒间隔的规定,我觉得球员打不出最精彩的比赛。”

费德勒在新生力量总决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规会给球员带来“巨大的压力”,甚至可能导致球员出现抽筋这种情况。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