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德哥尔摩赛迪米获生涯第250胜 携波特罗进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ATP250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展开男单1/4决赛争夺,头号种子迪米特洛夫6-3/6-4战胜德国左手将米沙-兹维列夫,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6-2/7-6(6)战胜杉田佑一亦晋级四强。

虽然迪米特洛夫在第六个赛点上才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但他在压力之下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面对发球上网打法的米沙-兹维列夫,屡屡在关键分上打出漂亮的穿越球。

首盘比赛第5局,2-3落后的兹维列夫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面临了15-40落后的困境,关键时刻,迪米特洛夫接发球时打出了一记精彩的反拍斜线,迫使德国人反手截击失误并成功完成了破发。迪米带着这一次破发的优势,顺利的赢下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第7局,双方战至3-3平,在30-30的关键分上,兹维列夫在底线对攻中再丢一分,保加利亚人抓住了对手破发点上二发的机会进行施压,随着德国人的截击挂网,迪米再次兑现破发点,两盘比分6-3/6-4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获胜后的迪米特洛夫即时冠军积分上升至3500分,虽然仍排在冠军积分榜的第6位,但与第5位的西里奇仅有35分的差距,而克罗地亚人本周并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如果26岁的保加利亚人能够在斯德哥尔摩闯入决赛,那么他将成功超越西里奇,上升至第5位。

迪米特洛夫将在下一轮面对6号种子弗格尼尼,意大利人在与3号种子索克的比赛中,挽救了2个赛点后,以6-7(3)/7-6(2)/7-5的比分惊险的赢得了这场耗时2小时51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弗格尼尼在决胜盘很快便取得了破发,建立了2-0的领先,但索克很快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意大利人在4-5落后的发球局中被对手拿到了2个破发点兼赛点机会,在一一化解后他士气大振,一举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并在发球胜赛局中送出lovegame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在直落两盘以6-2/7-6(6)的比分战胜7号种子杉田佑一后,他的冠军积分达到了1975分,在即时冠军积分榜上排在第16位,如果他能够成功卫冕,则将带着2135个积分上升至第14位。

虽然他看起来离锁定伦敦总决赛席位还有很大的距离,但考虑到排在第7位的瓦林卡和第10位的德约科维奇已经宣布赛季报销,第13位的穆雷自温网后便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德尔波特罗仍保留有进军总决赛的机会。如果能够夺冠,阿根廷人将只落后排在第9位的布斯塔470个积分。

南非大炮安德森同样有进军伦敦的机会,但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在7-6(1)/7-6(1)将其淘汰后,阻挡了今年美网亚军得主继续前进的脚步。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