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卢瑟:费德勒的发挥出乎意料 但已习惯他带来惊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小队长”卢瑟自2008年起便一直是费德勒团队中的固定成员,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对瑞士天王在上海大师赛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卢瑟坦言没想到罗杰会有这么出色的发挥。

“不,我没想到他能发挥得这么好,尤其是看了拉法在这站比赛的出色表现后。他整个亚洲赛季都打得很棒,在北京赢得了最终的冠军”卢瑟坦言。“决赛总是特别的,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用时1小时20分钟,以6-3/6-4的比分赢下了比赛,这看起来很轻松,但事实上并不容易。这里的场地帮助了罗杰,这里的球速很快。”

纳达尔在两人过往的交手纪录中遥遥领先,最常使用的战术便是通过正手强力上旋压制费德勒相对薄弱的反手,但在最近一波五连败中,这一策略似乎已不再奏效。“我们经常讨论战术,但很少和记者谈论这个问题。”卢瑟开玩笑道。“其实没什么原因,这取决于你如何开始每一分球,因为这也对整场比赛有所影响。我对他的战术执行很满意,他在每个环节都做得很好。”

纳达尔的膝盖在决赛中绑上了绷带,当被问及是否发现拉法膝盖有所不适时,费德勒表示自己并没有注意到,卢瑟也给出了相同的答案。“我没有看出他受到了任何困扰,我不知道他膝盖的问题有多严重。”

对于费德勒赛季末的参赛安排,是否会参加巴塞尔、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的问题,卢瑟回答道:“我们还需要看看他到时候的感觉如何。如果你赢了,那么很容易做决定。我不知道是否会有变化,还是会按照之前的计划参赛。”“他让我印象深刻,也经常会给我带来惊喜,不过我早就知道他有这个能力了。”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