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坚信兹维列夫蒂姆能获成功 点出六关键要素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上海大师赛战胜纳达尔后,费德勒再次透露了对这项运动未来的看法。他表示,自己持乐观态度,并对下一代网球选手的表现印象深刻,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充满智慧的心得,以便让他们能从在ATP取得成功进而一跃成为大满贯得主。

瑞士人点名提到了一些这项运动中正冉冉升起的新星,如沙波瓦洛夫、A-兹维列夫、克耶高斯和蒂姆,他认为这些后起之秀已经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了。

年仅18岁的加拿大小将今夏突然闪光:在蒙特利尔,他首次打进半决赛,随后又在美网中晋级第四轮。另一方面,24岁的蒂姆也在法网中打进半决赛,显示了他在红土上的能力。年轻的德国选手A-兹维列夫在本赛季凭借两个大师赛冠军已经爬升到了单打世界排名的第四位,而22岁的克耶高斯也在过去几年中打进过澳网和温网的1/4决赛。

费德勒确信,这些竞争者可以把这项运动提升到下一个新水平,但他也找出了六个他们必须提升的关键性因素,只有这样才能使他们从有前途的球员变成传奇人物。

“(要成为传奇),你需要努力、激情和良好的团队、良好的训练设施,还要能够承受压力以及理解巡回赛,使之像是第二个家一样。”他在受访时说。

“这需要更多一些时间,但他们现在做得很好。能在巡回赛中看到这些年轻的天才,真是太好了。他们让网球变成一项更好的运动,也让球迷们兴奋不已。”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