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德哥尔摩赛迪米收获开门红 携波特罗晋级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总奖金总奖金660,375欧元的ATP250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继续男单次轮争夺,头号种子迪米特洛夫7-5/7-6(5)战胜资格赛选手扬诺维茨,向自己的首张ATP年终总决赛门票又迈近了一步。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则是以6-2/7-6(6)的比分战胜德国选手斯特鲁夫,同样晋级八强。

迪米特洛夫2013年曾在斯德哥尔摩登顶,他在本场比赛中轰出了9记ACE球,并且仅仅丢掉了5个一发分数。“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尤其是在室内比赛中。他的发球真是不可思议,所以我很难在接发方面有所作为,但我必须在每一局中保持积极的心态,我必须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保持专注,我不能忍受消极的自己。”

迪米特洛夫本赛季已经在布里斯班、索菲亚和辛辛那提赢得了3个冠军,目前以3455个积分排在冠军积分榜的第6位,在尚未锁定总决赛门票的球员中排在第2位,仅落后于拥有3535个积分的西里奇。26岁的迪米特洛夫有望在本赛季首次实现单赛季收获4冠的伟业,他是本周参赛的球员中排名最高的一个。

本场比赛的比分十分接近,但迪米特洛夫在首盘比赛中掌握了绝对的主动权。他在第一盘中只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得到了3分,并凭借盘末的关键破发抢下了首盘的胜利。第二盘进行的更加胶着,扬诺维茨的发球火力进一步提升,不断逼迫迪米出现接发球受迫性失误,波兰人在第二盘中只面临过一次破发点的考验。扬诺维茨在第3局中拿到了全场比赛仅有的两个破发机会却无一兑现,最终保加利亚帅哥凭借抢七局第6分的迷你破发,在第3个赛点上赢下了整场比赛。

他将在1/4决赛面对以发球上网打法见长的米沙-兹维列夫,后者仅用时68分钟便以6-2/6-3的比分战胜特洛伊基晋级。

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则是在与德国选手斯特鲁夫的比赛中6-2/7-6(5)直落两盘胜出,他将在下一轮面对7号种子杉田佑一,后者6-3/3-6/6-2击退了2009年的赛会冠军巴格达蒂斯。随着德尔波特罗在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胜出,本站比赛的前8号种子全部跻身八强,上一次在巡回赛中出现前8种子成功会师的情况是在去年的索菲亚赛中。

加载中...